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随感乱写(3)

(2006-09-29 13:50:43) 下一个

看过楚天写的一篇关于中秋的文章;每次到超市买菜的时常看到一盒一盒五花八门的月饼,我有些麻木了,想不起何时吃过月饼。对这个节目,也没有特别的留恋。生活在国外多年,都习惯了平淡。昨晚小黑突然问我中秋节是几月几号?呵呵,我还真的不知道。

我们多年来只是送月饼。家里只有小黑吃,我从小到大不吃月饼的,嫌它太甜了。以前亲朋们送来的月饼都是放在freezer里,有的都已放了一年;小黑终于忍无可忍,挺身而出,企图完成吃月饼的伟大任务。一日一个月饼,有一日小黑也受不了,吃怕了,连扔掉也来不及。呵呵,从此我们就只有送月饼了。

打个电话给老妈求证我为什么不爱吃月饼,老妈反问‘那就要问你自己啰。’呵呵,我小时候身体很散,很弱,经常晕倒已成了家常便饭。某个中秋时,我吃了一小块月饼后,出现不适。据老妈描述,我神情怪异,目光缓慢,捂着头趴在桌上不肯声。当时太婆问我是否不舒服,我答头痛头晕。太婆并下症说我招风。嗯,那个偏方嘛,只有太婆知道,如今失传了。

又到了中秋,我只吃月饼里的咸蛋黄,剩下的当然由老妈和老弟们来完成啦。老爸不满我挑吃,打了我一顿,并道从此不要再吃月饼。

老妈笑我有骨气。呵呵,我也不知道。听着老妈说起往事,觉得在听故事。

秋风起,老妈知道我怕冷,特意给我弄了兔肉汤。呵呵,世上真的只有妈妈好!

趁着现在还未晚,赶快送月饼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