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杏鲍菇螺片汤

(2006-08-01 15:04:48) 下一个

小黑在一所华人超市里买了一包《益生坊》的靓汤系列:杏鲍菇螺片汤回来。我一看就知道是好东西,准备吃用。这一包东东好实惠,有备所有材料和做法,价钱还不贵。这煲汤有营养又对身体有益,很适合一家大小吃的,所以我把方子写上来跟大家分享分享。

杏鲍菇螺片汤

材料:杏鲍菇,猴头菇,螺片,扁豆,赤小豆,南杏,瘦肉,红萝卜和粟米各一个

杏鲍菇 是一种分解纤维索、木质素、蛋白质能力较强的食用菌 , 适量添加麦麸、米糠、玉米粉等辅料提高氮源为最佳。

猴头菇 不但能烹制美味佳肴,又是辅助治疗消化系统疾病的食物,并具有滋补作用。猴头菇性平味甘,具有助消化、利五脏的功能,对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多种消化道疾病均有较好的疗效,能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素有 “ 山珍猴头,海味燕窝 ” 之说。据说,猴头菇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帮助。

南杏 是杏仁的一种,又名甜杏。其实,杏仁能润肺止咳的功效是众所周知。杏仁有一种味苦的,名为苦杏或北杏,用作治疗为多。南杏专供食用,有润肠通便之效。广东家庭煲汤作润肺止咳食疗,常以南、北杏混合使用,有时候不一定要用这两种杏仁。南杏与北杏是很容易辨认的,南杏稍微比较大一点。

做法:

1. 先将螺片,用温水泡至软身,洗干净。最好是用新鲜的响锣片。

2. 将杏鲍菇,猴头菇,螺片,扁豆,赤小豆以及南杏用水泡十五分钟,再清洗一下。

3. 煲内放入适量的水(这要看多少人喝,通常 one gallon of water can server 4 or 5 people 。)煲滚后,将全部材料放入,再煲滚;之后用文火煲两个钟头。汤煲好,加点盐就好了。

以下是杏鲍菇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笑姐姐,惭愧惭愧啊,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好,我烧得菜出不得门,见不得光啊。
xiaozuihao 回复 悄悄话 丫头,你的这个汤我一定要好好研究研究,真馋人哪。真没想到你的厨艺也这么高,姐姐我惭愧得大汗哗哗直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