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人心飞

绍华不为少年留, 恨悠悠, 几时休?流不尽, 许多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外甥

(2006-07-10 18:40:41) 下一个

 小外甥今年六岁,是中美混血儿;集中父母的优点,是个很优秀的小帅哥。小帅哥非常讨人喜爱,非常地可爱,常把自己当作大人。每当他一本正经与人相讨时,总会说着一些只有自己懂的语言。

 难得这次暑假他从美国东部来到加州游玩,所以我们在周末上姑姑家做客。初次见面时难免有点别扭,等闹熟了,就有说有笑的。

---------------------------------

午饭后,小黑替姑丈办事而忙,只剩我,女儿和小帅哥留在客厅;我猪性大发,坐在一边闭目养神,女儿则和小帅哥玩耍。毕竟还是个小男孩,爱玩的都是些斗车,shooting, 等等打打斗斗的玩具,而我女儿并不喜欢。两人最后玩抢球,嘻嘻哈哈,霹雳巴拉,好不热闹!呵呵,小孩子永远有用不完的体力,看那小帅哥,像似生虾那样乱跳,有点担心他会把房子给拆了(小帅哥还是个破坏王)。

过了大半天,女儿体力不支,宣布要time out. 一屁股坐在我旁边,并玩弄我头发,这算是发嗲吧,一整天都冷落了我。小帅哥也坐在我旁边,不巧,他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惊道:‘she has white hair, so she must be old.’

女儿:‘no, she is not old…..(想了一会儿) she is 20.’

小帅哥:‘my grandma is 37, and she has no white hairs.’ (姑姑是染了头发,他又怎能看到姑姑的白头发呢?)

女儿:‘if your grandma is 37, you won’t be here.’

小帅哥:‘yes, I’m here.’

 女儿:‘eww…well, you see, your grandma is called as “grandma”, so she is much older than all of us.’

小帅哥:‘no, she is older(指的是我)because she has white hair.’

no, she doesn’t have it.’ 女儿使坏, 将我白头发拔了下来。两个小鬼同时在听到一声惨叫声后逃离现场。

@@@@@@@@@@狂晕!


------------------------------------------------

晚饭间,女儿将在网路上所得到的笑话和傻问题讲给我们听,正好在姑姑离席时提问到橄榄油是经过挤压后才提炼成的,那么,我们该怎样做baby oil? 姑丈立刻道今晚要squash小帅哥来做baby oil. 哇,这下子,小帅哥不高兴了,嘟着嘴巴说‘I’m not baby.’ 姑姑正巧从厨房回来,看到他满脸不高兴,并问‘what’s wrong? Baby.’ 这席话引起一场大笑!小帅哥更加要跳起来了,嘴巴扁得像唐老鸭,一脸尴尬对姑姑说,‘grandma, don’t call me that in front of people.’

呵呵,小孩子到了六七岁,对于别人称呼‘baby’很反感,尤其是对男孩子来说。还好,我们也没有继续去欺负小帅哥,也让他说个笑话给大家听听方解他的不高兴。至于我们当中有谁能听得懂他的笑话,暂时保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辟四哥,i wish too!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孩子,精彩的讲述!再来一个好吗?baby gir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