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观世

且戏美洲称客星 漫观天外云卷舒
正文

三篇锦绣定乾坤之二:梦幻沙雕团队

(2018-11-29 11:10:57) 下一个
三篇锦绣定乾坤之二:梦幻沙雕团队
     小时候,超人是我的偶像,华盛顿是我的榜样,我独自在通往理想的路上信步前行,认为一个人就可以做好任何事情,直到12岁那个夏天,安大略湖畔 Cobourg小镇的沙雕节。

    那天我早早地赶到沙滩,围好自己的领地,计划打造一座城堡。但我很快发现这像唐吉可德大战风车一样可笑,我一人运沙、堆沙,不能及时浇水,沙堆很快就会散掉,根本没办法按时完成建筑。

    左边的男孩S也是单枪匹马的,和我一样顾此失彼。我说服他一起合作。

    我和S先净滩、再堆沙,俩人都累得不行。再望一眼湖畔沙滩,源源不断的人潮还在向这里涌来。我们决定扩充我们的团队。

    很快我们有了7名队员,我们商量了一下,满怀信心的要打造一座哈利波特的城堡。我在沙地上简单画了个草图,略微讲解。大家就拿着铲子、水桶等工具开始忙碌,挖沙、运沙、提水,欢快忙乱,你追我赶,提水的的水桶撞到运沙的身上,一下子人仰马翻,飞沙四溅,父母的笑声和叫声更是夸张和兴奋。

    尽管欢乐,但这样的效率可不行。我站起来喊:“嗨,伙计们,我们可不能像沙子一样散漫呵,大家必须合作才能建造城堡。”

    “大家听好了,现在,我和B、S负责堆沙,先堆出城堡的基础,两个女孩 提水、浇水,等堆好了雏形,我们再分工负责雕刻。”

    我再在城堡的旁边画了条线,对M说:“你和D两个年龄最小的,现在,这一块地方要你们挖出一条护城河,交给你们啦。”

    转身再对父母:“现在,请亲友观战团转移到前面的树林下,开始烧烤工作,给我们供应食物。”

    “现在开始!” “欧耶!”大家欢呼一声,各自找到自己的岗位忙乎起来。

    Cobourg的银色沙滩甚至比天空中的骄阳还要火热,来自世界各地的沙雕艺术家正在紧张的精心创作,而我的团队也在沙滩上忙碌异常,周围的喧嚣与嘈杂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进度。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却都兴高采烈,因为大家都有一个信念,要用智慧和汗水打造出自己的梦幻沙雕城堡。

    中午时分,城堡的轮廓大体呈现出来了,护城河也蜿蜒初展。我们开始雕刻,高大的B和S用刀从上往下进行块面切割,我用小刀进行细部雕刻。两个女孩用刷子清洁沙雕表面,再吹去浮沙。

    奔波是一种快乐,疲惫是一种享受。终于,哈利波特的城堡在我们的手中诞生!最后,我们甚至得到了低年级组的三等奖!团队的成员奔走欢呼,嬉水庆贺。父母们端来美食,途经此处的游客兴奋不已,也让我的团队特别有成就感。

    一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这个小小的临时搭拼的沙雕团队。不介意是否能够得奖,我们享受的是创造的过程,感受到的是合作的喜悦和对作品的自豪。我们也因此领悟到:一粒沙子微不足道,众多沙粒聚集起来才可形成宏伟壮观的沙雕;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合理分工,有效执行,才能创造世间奇观!在后来的成长岁月,数学队、军乐队、飞盘队等等,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体会到:团队合作,创造梦幻。




本篇文章的大题目,也就是学校给出的题目是:从给出的几段名人名言中选取一段,用你自己的人生经历来诠释这段话的正确与错误。

恺选取的是一个美国著名哲学家的名言:“团队合作,创造梦幻”。目的是想通过文章来展现自己的领导才能,和开朗大方、团结友爱的个人品质。既要契合题目,又要展现自己,你看后认为他成功了吗?


(这是我翻译的儿子申请大学的几篇文章之二,只指定给自家人阅读。也许我以后写书要用。所以请不要转载和分享给他人!)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