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悄悄告诉你

(2021-01-27 14:17:15) 下一个

悄悄告诉你 外二篇

如果我是能工巧匠 我就要造一座天桥 从你到我 从我到你 那是用渴盼的虹建成的 一定美丽 我要在桥上雕好多的花 每朵不同 还有一百个天使 形象各异 我要悄悄地从桥上走过 去看熟悉的你 陌生的你 

我要站在你身后 轻叩椅背 我要看到你惊讶地转过身来 一片疑惑 一片欣喜!

如果 如果你假装没听见 我就在你的书上按一个指印 当你转过身 我就悄悄地告诉你 我等了你好久 好像有一个世纪!

我要微笑地望着你 也许泪止不住 微笑也被淋湿 就让湿淋淋的微笑浸透你

如果 如果你假装不认识我 我就默默地转过身去 涕泪泣血也不复痛惜

如果 如果我们同时发现了天空的美丽 我们就会同赏世界的绮丽 天神会降下圣雨

那是祝福我 祝福你!

(以上写于87年1月4日)

问雪

夜飘来了纷纷的雨 不是漫天的雪 我却一直盼望那凉的吻 还要数过多少日子?

雨是弱的 扬不起来 只有雪才能激动我的灵魂 那遒劲起舞的精灵 潇潇洒洒深深沉沉地漫天弥散

我的心弦拨响了 轻盈而厚重 这样的安抚是怎样的兴奋与满足!

力的浸透 无边的情愫牵我向天际 想像那脚步 想听那心跳 眼已湿了多少回

心为西来的雪片悸动 恨不能将时间的弹簧拉紧 明天多远?明天多近!絮絮相依是韧的坚贞

夜飘来了纷纷的雨 任它飘去 我只等待雪的吻 还要数过多少日子?!

(87年1月18日)

秘密


若是我心里藏着一个秘密
像夏云里没有滴落的雨珠
一个掩藏在静默之中的秘密
我就能带着它飘游异乡


若是我能有一个可以听我柔声低语的人
在这沉睡于阳光之中的树林下
滞缓的流水在潺潺作响的地方

今天黄昏的这种沉默
似乎在期待着一声足音
可你却问我为什么流泪

我说不出我为什么要哭泣
因为这还是一个我所不知道的秘密

(84年9月2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