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随心随意,随安随喜
正文

我家那个弹钢琴的娃

(2021-03-23 20:50:23) 下一个

我家老二是个不按规矩出牌的娃。小时侯学钢琴,他不记琴谱,只记得旋律和老师的指法把曲子弹出来。老师纠正了很多次,放弃了。我和他爸爸软硬兼施说他很多次,没用,还是照他的方法练习。好在老师规定的曲子他都能弹出来,我们也没逼他,就权当是让他玩玩,放松,练习集中精力,能学多少就多少吧。 就这样坚持了五年,到初中时我们搬家到一个新的城市,没找到合适的老师,就放弃了钢琴。高二时儿子选了一个音乐方面的课,非常喜欢。我们又听到钢琴声了,很是激动,不停地表扬。 大一时他选了作曲课,居然开始作曲了,然后得意地告诉我们他得了A。去年疫情开始学校关了,我们把他接回家上网课,没想到的是,儿子每天都会下楼来给我们弹一曲。有时候五六分钟,有时候十几分钟,从三月到七月份,一百多天,从未间断。 让我这个做母亲的感到无比幸福,觉得那琴声是天下最美的音符。 散步聊天时我问儿子怎么又想起学钢琴了呢。儿子说,因为你们从来没有逼我学琴,逼我去考级,参加排练,我很幸运! 我现在弹琴很快乐!暑期儿子军训开始,要离开家了。临走的那天,儿子又坐下来给我们弹了一曲。那一刻我和他爸爸眼睛湿润了,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琴声成了我们和儿子另一种特殊的交流方式。

 

祝儿子二十岁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