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之间

八零后、电影迷、台词复读机、伪知识青年、易经初学者、犬儒主义的新自由主义者,总之印成名片可能得用去一大卷卫生纸
正文

来了

(2018-10-31 14:43:52) 下一个

万物并作,吾以观复。

脑海中霎时蹦出这句道德经,用它来做开场白简直太合适了。这比“抽抽鼻子四下都是些好闻的冷空气”更高级,也比“时间带着恶意缓缓地在我头顶流逝”显得更蒙太奇。

已经想不起来第一次用博客是什么时候了,反正也得有十年以上了,诺基亚变成了iPhone叉,姑娘也都熬成了妈。可我依旧年轻,这让我很得意,而且很大概率十年后我依然如此,虽然世界在变,可毕竟总能为我们带来没完没了且赏心悦目的姑娘。

我曾经觉得自己不可能再用博客了,多老土呀,有一种底裤被人看见的羞耻感,令自己渐渐言不由衷,就会不会再用博客这件事我疑似是和人打过赌,想不起来是谁,我很惭愧。所有流行的社交媒体看起来都只是一种短期的精神发泄,而我需要的仍然是这样一片自留地,可以思考自己解释自己而不是娱乐自己发泄自己的地方,这和翻看美女画册并不能让你真正结识她是一个道理,而且我懒于动笔,打字对我来说太方便了。以前总爱和人说,二十几岁是男人最糟糕的年纪,事实上,我现在明白言不由衷其实是当时的一种自发状态,因为二十几岁的男人最爱言不由衷了,生理趋于成熟心理稍显稚嫩,情感欠缺控制阅历疏于沉淀,简直令人发指。大概三十几岁的男人,就会开始想些只言片语去领悟人生的真谛,总之一想到今年三十了,我很欣慰。

只言片语也很不错,给自己一个能和自己对话的空间更不错,这总比我老是自言自语来得强,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降低各种患上心理疾病的机率兼且有效增加思考自身问题的容积率。文学城这个地方不知不觉逛了有两年了,偶尔会来看些新闻,天晓得我昨天才注册帐号竟然是为了弄个博客。反正岁月长,衣襟短,只言片语的又能多个开心的地儿是桩好买卖。

现在作个结语,如果我写“老家的桂花已经谢了吧”会很肉麻,如果我写“没完没了的姑娘还在等着我呢”又显得有那么点儿轻浮。来了,天地之内,方言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测试题来了,哈哈。嘿,年轻人,看到你博客了,今年我的时间紧任务重,可能小半年没时间看,但是我盯住你了,有时间会多瞎评论语。
吴方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所有的文学家科学家哲学家都是在思考自己解释自己,一想到能用这个理由作为娱乐自己和发泄自己的借口,我很欣慰
吴方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不穿红色就对了 XD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思考自己解释自己和娱乐自己发泄自己有什么不同? :-)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最喜欢的底裤是什么颜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