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祭

(2021-04-04 13:15:00) 下一个
清明节,选一篇日记纪念母亲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早雨后停

昨天傍晚六点多停的电,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三刻,一整天了还没来电。 没有电就没有网络,家在山上,手机也没信号,想着得给臭Ben哥哥打个平安电话,不然他该担心了。

灭了蜡烛,拿起电筒和手机,鼓起勇气打开大门,打算下山找个有信号的地方。 我故意弄出很大的响声,又把电筒象探照灯那样照了一遍家门外,才小心翼翼地走出来,前几天和Ben哥哥一起开车就二次看到象狐狸一样的走兽,肯定不是狗也不是土狼,土狼很丑。

走到院子里才发现月光分外皎洁,没有了路灯的干扰,没有了光与影,各种景致反而更加清晰,“江天一色无纤尘”,铺天盖地、象梦境一般的完美的灰蓝色,只有浓淡的不同,清晰而静谧,这就是母亲喜欢的月白色吧,这样想着已经走到了半山腰,刚好有一女士从车库里开车出来,便请求她载我下山,她很有经验地将我搁在山下一处说这里有信号,果不其然,打电话给Ben哥哥,他说已经给我打了无数个电话了,我说我是怕这一夜又不来电,告诉他一下。 打完电话再无牵挂,感觉爬山涉水完成了一项重大任务。

回到家里就开始玩蜡烛,喜欢各种香味的,有玫瑰、白松、牡丹,还有芒果含羞草、柚木迷叠香,甚至都会热带风什么的...。我把家里的交通枢纽、活动中心都摆满了,抬头看到窗外,美丽的月色,不禁依恋起来,索性把书桌摆在月光下,写几个字,多好!

第一次在这样宁静的夜晚一个人坐在后院,看起来好像只有我们这个社区停电了。 山下万家灯火如同一条宝石织就的地毯左宽右窄地斜铺在那里,巨大的灰蓝色的天穹,淡淡的一抹云轻轻地飘在左侧,朗月是在正中的天上,遥远天际几颗星星微微闪耀,大约十几架飞机在远处忽明忽暗地闪着鲜红的光,山下港湾路上穿行的车流如变幻的霓虹灯,周围非常静,只有风轻摇树叶的声音,偶尔也有一二声土狼叫和随着应和的狗叫声... ...

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我终于放开了自己的潜意识,她升腾起来,是的,在这铺天盖地的完美的月白色里,母亲会在那里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找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烟雨丛兰' 的评论 : 就这样,点击在你的留言回复上,看见吗?:)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弄懂怎么回复,请求友情提示…
烟雨丛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请多多关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开博,很好的清明纪念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