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麻猫的故事: 麻猫看窗户外面

(2018-10-04 23:31:29) 下一个

麻猫常在窗前的桌子上正襟危坐,目不转睛地看窗外。我家在一楼,窗外不远处有一堵砖墙,有一个简易的花台,里面长着杂草,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可是麻猫常津津有味地看着,眼珠都不动一下。有时候我们吃饭,麻猫一动不动地背对着我们看窗外。大家叫:咪咪!麻猫就180度回过头来,大眼睛看着大家,那神情分明在说:叫我干什么?大家看着它笑。麻猫见没有什么好事儿,头又转回去继续看窗外,再叫它它就不理了。

有时候我在家看书,麻猫坐在我书桌上聚精会神地看窗外,身体纹丝不动,尾巴在桌子上扫来扫去。我伸手轻轻摸它背上的毛,它也不回头,只背上的皮肤随之动一动,好像要赶走一只苍蝇。多摸几下,它才回过头来看自己的背,目光落在我的手上,又顺着胳膊移过来,直到跟我对视。我对着它笑。麻猫的神情在说:原来是你。然后它就继续看它的窗外,我再摸它它也不回头,皮肤也不赶苍蝇,仍由我摸。呵呵麻猫对我是很信任的。

麻猫在看什么?这个疑问至今不明白。它看窗外看的津津有味时,有时候我也凑上去看看,可是窗外一如既往,砖头还是砖头,草还是草,一成不变。什么东西那么吸引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