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油诗----我是孩奴

(2018-10-12 21:39:36) 下一个

早上弄娃烦死了,下班回来一天不见他却又想他,真是剪不断,理还乱。遂作顺口溜一首。

 

晚上陪着孩子睡,肩并肩来背靠背。

无法成眠心事重,车房保险无不贵。

贷款就是一座山,利息还未算在内。

地税州税联邦税,外加社安消费税。

看病花钱如流水,急诊一千不算贵。

娃们将来上大学,现在就得攒学费。

老来失业无收入,退休基金要准备。

夜深努力抛杂念,明天上班还有会。

 

天色蒙亮娃醒来,我便无法继续睡。

左边吃了他一拳,右边挨了他一腿。

无奈翻身起床来,大脑发晕似酒醉。

拎过娃来换衣服,他还嬉笑没心肺。

长裤每件都有洞,袜子没法凑成对。

催娃吃饭心火急,好说歹说方能喂。

无名火从心头起,内心几乎要崩溃。

最后一秒终出门,到校几被拒入内。

 

总算送走小祖宗,还有工作要面对。

邹着眉头上班去,晚上到家十分累。

开门就见小身影,眉开眼笑张着嘴。

手舞足蹈叫爸爸,看我回来好欣慰。

心儿瞬间全融化,抱起我的小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回复,很受鼓励。呵呵你说的对,钱的事情不是孩子的问题,是我的问题。孩子真的是非常可爱,即使再淘气,也是我的宝贝。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但是还可以组织一下,别把什么税奴和贷款也算在孩子头上,不然就不厚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