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定一博士\' 療癒的飲食與斷食: 新時代的個人營養學\'

(2023-09-08 23:05:39) 下一个

去年,我在Amazon上买了杨定一博士的著作《疗愈的饮食与断食》Kindle版,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B1V1NKCV/ref=kinw_myk_ro_title,  之后就按照他书上的方法开始付诸于行动。生酮饮食已经有将近一年了,我想在这里分享一下这一年的感悟。

刚开始的时候,我不是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是开始减量吃。比如说早上与晚上不吃,就中午吃。即使就是这样减量吃,中午到晚饭之间,人就会感到非常的想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这样大概至少有有经过两三周时间然后慢慢就习惯稳定下来。慢慢地大概有经过一个月左右吧,就完全给断掉了碳水化合物。根据杨定一博士的YouTube里也有说,这是因为身体在调整。除了对碳水化合物的依赖性之外,我在身体上的表现是,肌肉酸疼,特别是晚上睡觉时候,经常睡不好觉,因为肌肉疼。那个疼不是特别疼,是你感到不舒服,然后那就没办法入睡。这样大概经过两三个月以后呢才好起来。在这期间,我调整这个肌肉酸疼及身体难受的办法就是按摩,比如说手臂大腿或者两个脚按摩。有听说有些人生酮饮食没办法继续就是因为克服不了身体不舒服感觉。

在这生酮饮食的期间呢还有一个违反常理的,就是我不基本上不吃肉,实际上我只是按照杨定一博士说的,一个人一天实际上吃三个到四个蛋,蛋白质就完全足够了。实际上, 也可Google到类似文章。每天,我所吃的生菜沙拉里头也还有很多丰富的蛋白质,所以,我每天大概吃两个到三个鸡蛋.

按人们的常理是说吃鸡蛋会引起胆固醇升高。正好,我三个月以后有一次常规体检,我体检的结果让我感到非常的鼓舞,因为我的胆固醇不仅是HDL而且LDL也增加了,最让人高兴的就是我的VLDL降得非常低,只剩下8了。这证实了鸡蛋不仅没有引起胆固醇变坏,而是胆固醇变得更健康了. 

在生酮饮食进行的大概3个月左右,我又开始了按照杨定一博士所推荐的饮食疗法,就是18+6间歇性断食。在开始间歇性断食之后,我也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也同样是以按摩经络的方法把这些不适的反应克服掉了。

在进行生酮饮食和间歇性断食之前,我有严重的头旋晕,身上的肌肉会忍不住的会跳动,耳鸣,还有就是身体非常疲劳,头脑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生酮饮食特别是加上间歇性断食以后,这些毛病都已经消失了,头脑变得清晰,身体有活力。

三个多月前,我又开始按照杨定一博士在Amazon Kindle 的另一本新书《呼吸,为了疗愈》,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C371FNF6/ref=kinw_myk_ro_title,  进行深度呼吸。现在觉得身体大概有恢复到五年到10年前的健康程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