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UFO名城罗斯威尔探秘 (1):飞往罗斯威尔

(2023-02-11 13:51:39) 下一个



罗斯威尔是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个不到五万人的小城,却因1947年的一次UFO(不明飞行物)坠毁事件而闻名于世,点击这里查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报道。一到这座城市,你会看见到处有以UFO和外星人为主题的雕塑、壁画、涂鸦、印刷品等等。如果说当年那场“罗斯威尔事件”纯粹是美国空军自导自演的乌龙,那不可能在七十多年后还对这座城市乃至全球UFO爱好者有如此深远的影响。

我自幼就是UFO和外星人的爱好者,甚至从小学到大学都被很多人怀疑是外星人。记得还是中小学时期,有一本出自甘肃兰州、全国发行的叫《飞碟探索》的月刊,里面多是物理与航空航天专业术语,读起来深涩,但是我依然每期必买,每期必读。

很早就知道大名鼎鼎的罗斯威尔这个地方,知道惊世骇俗的罗斯威尔事件。这个月,随着美国已经基本走出疫情,一切恢复常态,我终于实现了一个少儿时期的梦想,那就是亲自来罗斯威尔一趟,沿着当年UFO坠毁事件的一手和二手见证者的足迹,走一走遗骸碎片甚至外星人遗体曾经到过的地方。至于为何选择这几天,那是因为我在flighthub网站上试了无数次往返日期,最后发现就这几日的机票是最便宜的,而且换机时间最短;哪怕错后一天,机票都会贵200元。

有好多亲朋好友在微信上问我:罗斯威尔事件、UFO和外星人是真的吗?我的回答是10000%真的。如果我没有事先被说服,我也不会花钱亲自来一趟这里。有关罗斯威尔事件,网上的视频,无论是Netflix还是Amazon Prime Video还是YouTube,能看到的我基本都看了,我能借到的或者买到的书也都读了,因此朝思暮盼能够来这里亲自走走、看看。

很多人给自己找出各种理由,工作忙、家事忙等等,把儿时的梦想早已抛之脑后。但是我不,别人以工作赚钱为首要目标,而我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人生最大乐趣。人生只有一次,不能把后悔留在最后。当有一天你完全可以有闲有钱周游世界的时候,恐怕你已经是耄耋老人,路,走不动;饭,嚼不动;耳背眼花、记忆减退,且坐飞机又高血压,那时已经晚了。

本人的良师益友,远居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作家李彦老师就亲眼目睹过UFO。那还是在1971年文革时期,16岁的她和妹妹响应毛主席“学工、学农、学军”的号召,下放到山西某工厂做工。九月的一天,她和妹妹以及众多同事一起看到空中有一金属质感的圆盘,从东北方向飞来,在她们头顶悄无声息盘旋三周,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超高速朝西北方向飞去并消失。那个年代没有无人机,没有热气球,她们都以为是卫星,很多年以后才知道那叫UFO——不明飞行物。

也许有人怀疑那只不过是她的幻觉,但是不可能如此多的目击者同时产生同样的幻觉。如果说是气球,可是那个物体是金属碟状,而且盘旋和超高速飞走是随风飘逝的气球绝对不可能做到的。李老师的描述和世界上大多数UFO目击者描述大体一致——圆碟状、空中盘旋、悄然无声、超高速飞行,说明其驱动原理远在飞机之上,明显具有目前人类尚无法企及的科技水平。

由于罗斯威尔是个小城,没有直达飞机,所以必须先花三个半小时从温哥华飞到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机场,在那里候机三个小时,再转机飞到罗斯威尔。飞机上我左边坐着一对印度母女,看到我的泰迪宝宝,这个妈吓得浑身哆嗦,给她女儿发牢骚道:“我最怕这个了,真受不了”,等等。还好,这一路她们没有找事。宝宝这么可爱,这一路无数美国人抛来怜爱的目光和啧啧称赞,而印巴人看见宝宝如同看见黄鼠狼一样,他们着实理解不了人为何与狗形影不离,人为何要带狗出外旅行。

在达拉斯机场,有些饥肠辘辘,正好看到著名的Panda Express中餐连锁摊位,叫了一炒面和俩菜,给的份量很多,大约11-12美元。之后上了飞往罗斯威尔的小客机,一共才10个左右乘客,约一个多小时到达,此时已是夜里11:00多。

罗斯威尔机场超小,只有一个登机口。我抵达时,整个机场只剩下一个工作人员,是一个小个子、长着两个虎牙的白人女孩,正在租车行柜台后站着,而此时已经没有一部多余的库存车辆,况且我也只带了护照,没带驾照。其他乘客都有亲友来接,陆陆续续在夜幕中散去。

我用手机应用程序Uber搜索,看到机场到旅馆的价格是21元,但是却迟迟联系不到一辆Uber。只见机场外漆黑一片,连个活人都没有,更别说出租车了。这女孩说,罗斯威尔是个小城,据她听说全市只有一个人在做Uber,但是此时已经午夜,可能人家已经打烊回家睡觉了。她还说只有一辆公交车,但是不知道现在是否还运行。我于是跑到公交车站那里,只有两把长椅,根本没有乘客,也没有公交车。

我又问她,能否步行到我的旅馆Days Inn。她说开车到那里需要20多分钟,走起来还是很远的,需要两个多小时,不现实。

此时已是午夜12:00,我想到是不是可以给旅馆前台打个电话,看看他们能否有接机服务,哪怕是收费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也许可以呢?

由于我的电话是加拿大的号,没有漫游功能,于是借这女孩的电话给旅馆打了电话。接电话是一个女的,虽然说没有收费接机服务,但是给了我两个私人司机的电话。放下电话,我给第一个打,总显示接通有误;又给第二个人打,马上就接了,他叫斯蒂文,说他15分钟可以到。我问他多少费用(我做好了对方要一、两百美元的心理准备,毕竟已经是午夜了),他回答是21美元!

我的天!这本来可以是多好的一个宰客机会啊!Uber上显示的这段路程固定车费就是21元,斯蒂文一元没多要!我想到了那一年在耶路撒冷因为天气预报要下雪封路,所以黑车趁机抬价,要了我400美元把我从耶路撒冷送到特拉维夫的国际机场;我想到了在土耳其,在那个几乎全民皆宰皆骗的国度,一下飞机就被出租车公司坑了430元,而且送机的时候,缺德透顶的出租车司机压根儿连来都没来!

我很讶异,对这女孩说,这斯蒂文蛮有伦理道德,这都半夜三更了,他可是没趁机宰我一把。那女孩道:”我们这里人都这样,挺淳朴的。当然,可能也有极个别nasty(差劲)的。“ 她说着,还不忘补充一下额外个例,以免给我留下以偏概全的印象。

而我在等斯蒂文的时候,这个女孩没有回家,而是自告奋勇陪我等候,因为她怕万一斯蒂文到了找不到我,我的电话又没漫游,他联系不上我。如果她陪着,这样斯蒂文找不到我可以打电话给她。我们闲聊还聊起UFO坠毁事件发生的那个牧场(Foster Ranch),她说如今那是她爷爷的私人牧场了,早已经不公开接待游客了。

十几分钟后一辆白色皮卡车开到这袖珍机场的正门口,车窗摇下,一个胖胖的白人小伙儿探出头来,我问他:“你就是斯蒂文吗?” 他连忙答应。于是我跟那女孩道了好几声谢谢,就坐上了斯蒂文的车。跟温哥华同类人物、同类车辆相比,斯蒂文的皮卡车里没有一丝烟味儿和大麻味儿。

机场离旅馆确实很远,这一路我和斯蒂文聊起来UFO等话题,貌似这里每遇到一个人都有很多口述历史来讲述。一路上他还义务充当我的临时导游,在漆黑的夜色中,在死一般的沉寂中,指着路边的一些地标性建筑或雕塑给我看——这是闻名于世的UFO博物馆,那是见证人之一曾工作过的殡仪馆;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UFO造型的麦当劳,那是百年前建造的法院......

到了我的旅馆——Days Inn,透过大窗户看到前台还灯火通明,我心里终于踏实下来。给了斯蒂文30美元,并告诉他不用找钱了。他又惊又喜,说需要车再找他,然后就开走了。

前台是一个很胖的年轻白人女子,就是她给我的私人司机电话。她笑眯眯地问了安,复印了我的护照,给了我房间门卡,嘱咐说每天早餐6点到9点。结果跟她一聊起来UFO和外星人,她也兴奋起来,还给我一张某旅游公司放在那里的广告彩页,宣传的是即将开张的罗斯威尔UFO之旅(Roswell UFO Tour)。多年前有一位名叫丹尼斯(Dennis)的长者在经营UFO之旅,带游客参观和UFO相关的场所乃至75英里外的坠毁之地。据说坠毁的地点有三处,先坠毁在科罗纳(Corona),结果又弹到了另外两处,并留下几具外星人尸体,还有一个外星人当时还活着,还在呻吟着。

疫情初期,这个丹尼斯退休了,他的UFO之旅也从此永久关张。如今又有人重新做起了这个项目。

这是一个二星级的汽车旅馆,所有房间都从外面进入。我的房间在223号。之所以预订这里,是因为我在booking.com上查看了众多当地酒店评语,这家性价比最高——在便宜的里面它是最干净、地点最好;在贵的里面它又是最便宜的、地点最佳的,而且还有早餐。进了房间,果不其然,看似一尘不染,只是雪白的浴巾上沾着一根长发。因为我家里做过民宿,知道这情有可原——眼神再好,打扫再细,也保不齐哪里会残留一个前面客人的毛发。



外面遛了宝宝,回来后洗干净四只脚。放了一小碗狗粮在床上,床边椅子上放着一小碗水,宝宝吃饱喝足后就挨着我睡在大床上。对于我来说,只要宝宝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对于宝宝来说,只要我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我们俩相依为命,到了哪里都跟在家一样的感觉。

欲知后事,且看下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去Calsbard cave 时路过那里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五角大楼承认了51区存在,公布了UFO两端视频,但是目前尚没有承认外星人。慢慢来。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当然可以,尤其欧美航空公司。你说的只允许放有氧舱的,我遇到过两家航空公司是这样的:一个是国航,一个是国泰。
SUDreamer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n008' 的评论 :
罗斯威尔这个坠毁是因为闪电造成的。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的泰迪宝宝,这个妈吓得浑身哆嗦,】
客机允许狗在客舱吗?
我印象是不让在客舱,只能放笼子里在货舱。
如果狗要方便怎么办?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如果有外星人掌握了星际旅行的技术,就一定早就掌握了飞行器不会坠毁的技术,就像几千年以后地球上的飞行器坠机早就是一个过去遥远的传说了。
井底之蛙-77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也相信宇宙还有智能生物,现在基本不信了。有氧气(假定生物需要氧气)有水(同样假定)合适的温度,辐射等等从概率来说这样的行星不少;但是能发展出生命的极少,然后还要进化出有智能就更少。有了智能能发展到懂得科学技术,数理化基本理论, 如能够提出有关质数的哥德巴赫猜想,黎曼猜想,量子力学,广义相对论,生化医学,DNA;能创造出文明就更少了,后者说没有。

静等作者的访问结果。和麦田怪圈一样基本这些都是假的。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已经承认外星人存在的事实,我也相信宇宙那么大,人类从来不是唯一的物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