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UDreamer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哥华天车光腚白男

(2020-09-28 09:03:51) 下一个

好久没坐温哥华的城铁——天车了,昨天坐天车,一出戏叫我给撞上了。

我上车坐下以后,第二站上来一个白人男生,估计也就是20岁上下,身材不高,蓬头垢面,手提一大塑料袋树枝树叶,不知作何。更惊人的是,他上身穿套头长袖衫,下身竟然穿着丁字内裤,因此露着白花花的大腚梆子。看那样子应该是精神有问题,而不是故意耍流氓。

他一屁股坐在座椅上,也不嫌座椅冰凉。接着,他右手捋起左袖,只见他左臂缺失左手,只有光秃秃的一个肉头。他先掏出一个瘪瘪的破钱包,打开看了看,放下钱包,又试图用右手和左臂把大塑料袋口打个结。费了半天劲,索性上了嘴,用牙配合断臂和右手,最后勉强打了个结。当时我真想上去帮他一下。

就在这时车靠站停,他匆匆忙忙下车了。随后我发现他的钱包落在了座位上。这时他正好回头,我向他招手示意的时候,不知他是否看见,而车门已经关闭。

这一幕着实让我叹息半天。我曾经在车上捡过钱包,里面有信用卡、驾照和70多元现金,还亲自去交到乘警那里——只要有驾照,就有办法找到失主。而这个男生的瘪瘪的钱包貌似空空如也,看那样子,多半没有驾照,与其去上交,还不如我给他20元。

就在这时,车又靠站,三四个乘客上来,有一染着紫色头发的白人女生一眼看到那钱包,拿起来周围望了一圈,看无人反应,把钱包搁在旁边的座椅上,自己开始埋头玩手机。还不到一分钟,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她说时迟那时快将钱包一下子塞到自己屁股下面。然后,生怕有人看见,又鬼鬼祟祟地向周围扫视了一圈,看到我在盯着她,面露尴尬之色,赶紧躲过我的目光,继续玩她的手机。

随后我下车了。我不知道这女生会私吞这钱包,还是去上交;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钱包塞到屁股底下来看,多半是要私吞了。若是如此,打开钱包后,她恐怕会大失所望,恐怕顶多是两杯咖啡的钱。而那男生,是否会因为丢了这钱包捶胸顿足,也未可知。

这一出戏让我久久不能平息。我也觉得没利用这机会帮上陌生人什么忙而问责自己。读者朋友们,如果是你,该会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