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游子,若孤舟漂泊

移民多年,始终忘不了的乡音,乡愁。
正文

和婆婆相处的几个tips

(2019-07-31 15:14:19) 下一个

和婆婆相处的几个tips

前一段时间看见一个华裔女同胞的博文,吐槽婆婆来探亲之后没有夫妻的个人空间的话题。想起我自己与婆婆相处的情形: 婆婆来自西北农村,人很好。但一辈子很少出门,来这里探亲,胆小谨慎,一步都离不开我们。的确影响了我和老公一贯以来的生活模式。两个孩子已经大了,听不大懂婆婆的普通话。我是南方人,能叫懂她八九成的话。所以婆婆更是依赖老公,只要有空遐,老公的时间都是婆婆的。我也一直郁闷中,连孩子们都说爸爸难得和他们说话。我也纠结,郁闷都快憋出病了。终于忍不住和老公摊牌把话说开,想出了一些方法。

一, 鉴于各人口味不同,大原则是我管一家人的早餐和晚餐。婆婆自己解决她自己的午餐(面食)。另外,婆婆喜欢做什么就做她和老公的饭菜。

二,周末老公带婆婆和孩子们出门游玩,我有自主选择去与不去。多数我选择自己在家放松休息。

三,老公带婆婆参加旅行团旅游。我和孩子在家。

四,每周有一个晚上属于我和老公两人单独出游的时间,或是window shopping或是电影什么的。

以上二,三,四点,男同胞千万要记住:一定不要把你媳妇和你妈绑在一块儿,这是不现实的。婆媳关系是天敌,是争夺一男人的关系。还有距离产生美,给大家留一点空间。

五,我每周带婆婆去买一两次菜,偶尔也去商店买件衣服什么的给婆婆。不管她怎么拒绝,买回去便是。因为老公会感激你想着她妈。

六,在社区周围给她介绍一两个老人,她们自己会约着散步,遛湾,聊天。

七,对于生活习惯的不同,当媳妇的就忍住不说,就当做没看见: 比如说生熟刀具混用,搞混了洗碗布,擦桌布; 煎锅,炒锅,炖锅分不清等,我就都当没看见,准备等婆婆回去了,全换掉好了。

其实感恩我婆婆是农村实在人,没什么小心思,小算盘。偶尔看不习惯我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也就是嘟噜一两句。我就当自己听不懂,回头告诉老公,一笑而过。还好婆婆就住四五个月,还算相处融洽。凭良心说特佩服那些长期和婆婆相处的女同胞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