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无语

无语并不总是等于默认, 无语也并不总是等于抗议。 多数时候聆听可以代表很多很多。。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敢做空苹果?

(2018-08-14 20:34:11) 下一个

是的,你没看错, 做空那个刚刚登上有史以来全球最伟大商业公司宝座的苹果公司。

What? Are you crazy? 

当这个念头出现时, 我自己也觉得有点Crazy.

这个念头是由土耳其政府宣布抵制苹果手机引发的, 其实,在中美贸易战的口角里,中国官媒也不至一次地威胁这么做。

华尔街对此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 当然你可以说土耳其市场太小, 中国只是威胁,是谈判的手段。。。

不过从全局看,还有这么几个考虑因素:

1. 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已饱和,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增长呈现下降趋势。而且手机市场饱和最严重的就是高端机市场饱和。苹果最新季报的利润增长来源于手机单位售价的提高,而不是销量的增长。

2. 看下苹果机的几大市场,北美市场似乎不可动摇(加上国内有川普的保护)却也是手机饱和度最高的市场;欧洲市场似乎已开始被华为蚕食了;中国市场如果真给它加关税再加上愤青们的自觉抵制,冲击将非常大;印度和其它国家的市场本来就对苹果机的高价不感冒,相信不会有改观。总体看,苹果机的全球市场增长前景并不乐观,似乎不支持其股价继续增长。

3. 苹果股价自从登上宝座后(市值万亿)就上涨乏力了。是因为树大招风吗?还是需要回调?

4. 除了脸书的大跌引发一些华尔街人士对科技股泡沫的警觉(NFLX 也从高点下来不少),最近港股中的科技股特别是腾讯的持续下跌也引起了我的警觉。科技股泡沫是否要破了?

5. 巴菲特于二季度增持苹果一千多万股,巴爷是我的偶像,不过他对科技股投资的纪录似乎意味点什么相反的东西(比如IBM)。

 

欢迎大家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自从我平仓了空单后,苹果就领涨美股,犹如C罗雄起一般。。。
这次还有两个助威的,一个是AMZ, 一个是GOOG。这三剑客硬生生把SP和NASDAQ给连续刷纪录。。。

怎么有点牛市末期的感觉? 苹果可从来没有这样连续大幅不停地上涨过!

俗话说涨得多,掉的也多。。。看来我要再找机会做空苹果!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今日23日,昨天的走势感觉差极了,平仓单也没成交。。。
好在今天开盘低开,给我机会平仓。
战绩不甚理想, (217.5-214.8)X 200 = 540 刀。。。 不够买一个苹果机。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22日, 开盘不久,虽然目前苹果跌幅不大,但我的空单已赚进大半个苹果机了。。。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21日, 虽然大市在涨,我的苹果空单却在继续赚钱。。。。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20日, 也真是的,周五的空单,周一就开始赚钱。。。。哈哈!
希望赚个苹果机进来!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8月17日。 苹果之于美股, 就如C罗之于葡萄牙球队。。。。呵呵
我的空单看来快成交了。。。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今天16日, 大市受好消息刺激跳涨,在科技股普遍涨幅0.5%以下时,苹果涨了1.3%, 但是其成交量不够大!

机会来了? 呵呵。勇敢下单吧!
at_无语 回复 悄悄话 注:这里说的做空是短线波段打法, 绝不是长期看空苹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