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在路上

用腳步來擴展心的容量
正文

轻松旅行攻略4- 保暖着装

(2022-02-08 11:42:24) 下一个

继续我们的Carry On Only旅行攻略。要想在夏季以外的时间轻松旅行,保暖衣服的轻便就很重要。既要美观又不能多占登机箱的空间。为此目的,我非常推荐优衣库的羽绒服,在保暖服装中性价比极好,收纳在旅行箱中也不占地方。这几年长长短短、厚厚薄薄的大概买了十几件。作为一个爱旅行的人,优衣库的羽绒服真的是冷天出行神器,携带方便又保暖。

 
 

下面这个是优衣库的经典短款,我买了粉、红、蓝、棕四个颜色各一件,下面这个红色是最常穿的,拍照必备。这款羽绒服唯一的弱点是没有帽子。

 
 

下面这个是薄型超长款,可以包到小腿的,尽管薄但是非常暖和,收纳起来也非常小。我去冷的地方就喜欢带这一件。在阿拉斯加零下几度都没问题。

 
 

这个是薄款中长无领的,天气不是特别冷的时候,穿起来还蛮文青的感觉。也可以作为内胆穿在大衣里面。我买了浅棕和紫红两个颜色。

 
 

下面这件是正常厚度的中长款,也很暖和。冬天去加拿大也顶得住。虽然不是可折叠款,在淘宝买个袋子折起来也不大。

 
 

这件厚长款非常暖和,2019年圣诞节我出门的时候几天都是连降大雪,零下十几度,穿着这件一点问题都没有。这件另一个优点是有一个大内袋,可以放证件和钱什么的。

它虽然不是折叠款,去淘宝买个袋子照样可以收起来。封面图中的绿色大包就是它收纳起来样子。

 
 

这件是优衣库新的中长薄款,对付一般的冬天都没有问题。帽子可以拆下来。我买了棕红和藏青各一件。

 
 

最后这件是我最推荐的薄型带帽中长款。它比新款的薄一点,帽子不能拆。但折起来很小,厚度正好。出门旅行必备,冷热皆宜。

 
 

说完优衣库,再安利一下这款NY&Company的双面穿人造丝棉衣。它也附有收纳袋。最大的优点当然是可以两面穿,旅行时就像带了两件外套。所以我买了绿/黄,黑/灰各一件。

 
 

这条Costco Eddie Beaur加绒裤非常舒适保暖,长度适宜。坐长途飞机也很舒服,强力推荐。(图片来自Costco)

 
 

最后再介绍一下北极圈冬天(零下二、三十度)户外终极叠穿,无关时尚,只求保暖:a) 上衣:优衣库发热打底衣-优衣库细羊毛衫-羊绒衫-优衣库薄羽绒服-优衣库中长无领羽绒服- HH铺棉防水厚外套 b) 下装:南极人打底裤-Costco Eddie Beaur加绒裤-哥伦比亚雨裤 c)袜子:尼龙袜-羊毛厚袜子。d) 手套:薄线手套-厚手套。

我这次去北极圈也只带了登机箱。而外穿的HH外套实在太大,就只有一路穿着。在德国的时候就热死了。由此更显出优衣库的优点了。所以经验教训就是不用带太厚重的衣服,需要的时候可以租(芬兰是10欧/天租连体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