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草就毛泽东题照诗一首

(2021-12-26 17:57:37) 下一个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毛为书犹东坡为文,行云流水。入物我两忘之境始能得其意;得其神而忘乎其形谓之善;出其神而入乎化者遂为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kerf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上一郎' 的评论 : 呵呵,我太落后了。你少年时代就写此诗了,我现在才写。毛的书法充满了活力,古帖子看多了,回过头来再看毛体,会有股特别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毛写的是自己的字,我想你也是吧。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少年时写了这首诗带去农村插队--挂在墙上。。。新年快乐!
毛还学了怀素和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