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粉与黑

(2018-07-07 12:38:23) 下一个

这是我在文学城的第二个ID。第一个一年前和反中们骂战时被网管咔嚓了。那时,我绝对是个自干五。出国二十几年了,一直都帮老共鼓与呼。我不粉任何人,只是觉得老共改革开放以来确实做得很好,当然还有不足的地方。

 
昨天看到有网友问,有没有人从习粉转为习黑。忍不住又注册了一个ID,分享一下心路历程的转变。我从来不是习粉所以也不算是变成了习黑,但我不再是自干五。我对老共失望了。
 
社会的顶层设计,无非是在独裁和无政府主义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西方过去几十年的方式我认为太接近无政府状态,官商勾结太严重。但老川能选上来,对贪婪的资本家动刀,对极端的自由主义说不,我看到了希望。传统价值回归,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开始向中间移动。民主政治的纠错能力是极强的。对天朝,我一直支持集体领导下的相对极权,对于落后一方相对强的执行力很重要。理想状态是也开始慢慢向中间移动,开始宪政法治的改革。现在西方往中间移,是正确的方向。天朝修宪,往独裁移,我深感失望。我相信因为休宪而改变立场的不会只是我一个人。
 
宪政法治是历史潮流。老共不是需不需要政治改革的问题,是根据中国国情什么时候开始的问题,步子迈多大的问题,采取何种方式的问题。天朝不必照搬西方的方式,但必须慢慢地往中间走。老共若没有这个认识,绝非中华民族之福,也绝非其本身之福。
 
对于贸易战,谈谈个人的看法。
 
老共的改革开放的前提是中美建交,美国开始对中国开放市场,接纳中国进入国际社会。美国在二战后建立的全球经济金融安全价值等国际体系,开始接纳中国进入。在这之前,中国就是一大号朝鲜。中国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进入了这个体系。
 
现在中美贸易战,为什么大多数国家就算本身和美国有矛盾,但在怼中国这一点上和美国高度一致?多找找自身的原因。不要总是指责别人都是别人的错,什么天朝尽力了……那是忽悠屁民推卸责任的托词。
 
是这个体系需要中国多些?还是中国需要这个体系多些?搞清了这个问题,就知道谁会赢谁会输,谁会来承担输的后果。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天朝现在是薄同学,组织内的高层都觉得一再打招呼不听,必须要拿下。
 
那如何来定输赢呢?看双方的战略目标能不能实现。中国制造2025,人民币国际化,一带一路,如果这些都不了了之,如果和美国的差距不是缩小反而扩大了,如果人民的生活水准降低了,人民变贫穷了,那就是输了。反之就算赢。
 
我希望看到一个民主富强的中国,可以接受一个集体领导下相对极权的中国,反对独裁的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rseyhill13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