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7)

(2018-07-18 11:26:59) 下一个

考大学的时候,我坚决不报家乡的学校,离家太近不爽,天天被爸爸妈妈管。于是就来到了一座遥远的南方城市。上大学是第一次独自离家生活。和一帮同龄人住在一个宿舍里,一切都觉得很新鲜。开始最大的障碍是很多同学说的话听不明白。他们说的也是普通话,但是有一点南方口音。开始时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所以觉得总是听不懂。后来听多了,就习惯了。现在基本上听一个人说话可以大概判断书他是那个地方的人。那时特别羡慕那些南方的同学,和家里或者老乡打电话时说的话我们完全听不懂。隐私保护的非常好。不像我们北方来的,说啥人家都听的明明白白。多年以后到了国外,终于享受了一下说话别人听不懂的特权。

大学时终于不再禁止谈恋爱了,因为不是早恋了。不过对于我这么木讷又条件不好的人来说,不是说不禁止了就可以找到女朋友了。所以还是要从小教会小朋友们和异性交往。这样以后谈朋友也顺利一些。大一的时候注意力都在我们班女生身上。虽然我们是工科学校,但是我们班女生还不少,而且基本都是南方人,感觉很新鲜,其中漂亮的也有好几位。

第一次班上有女生和我说话好像是一次化学课上。老师要求男生和女生2个一组。我刚好和一位高个南方女生分到了一组。她很热情,主动和我打招呼,还问我是哪里人。然后她说,怪不得普通话这么好啊。我不由得心里一阵高兴。后来发现高个南方女生在学校里很受欢迎,应该算是校花。起码是我们系花。她很早就有了男朋友,不过后来好像换过。后来到美国后还见过一次,一起坐公交坐了几个小时。那时觉得她变化好大。其实人还是很漂亮的,大概是因为她青春时的样子在我心中印象太深的缘故吧。

那时班上女生有男朋友的不少,但是基本上都是比我们高几个年级的师兄。我觉得一般来说男生成熟的慢一些,所以女生一般找比自己大的。不过最后班上同班同学还是成了几对。现在也过得比较幸福。

班上男生大多是没有女朋友的,很多从来都没有谈过。然后一群光棍们就互相开玩笑。也很有趣。好像一直到我们本科毕业,也没有人找到同校的学妹当女朋友,可见竞争之激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