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故事(6)

(2018-07-15 22:58:17) 下一个

高中的时候学校不许早恋,所以虽然对很多女孩有好感,但是从来不敢想太多。也没有和任何女孩有过太多交往。不过除了一位个子不高的圆脸女孩。

圆脸女孩是我的高中同学,初中时不在一个班。她也是那种我喜欢的身材瘦瘦小小的女孩,而且很爱笑,很开朗,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她皮肤不是很白,但是很健康。她的体育也不错,经常参加校运会。而且为人仗义,在我们男同学上课不好好听讲时,还帮我们望风,打掩护。

那时我有一个初中就是同学的好哥们,他家离我家有点远,骑自行车要差不多50分钟。我哥们和这位圆脸女孩住的很近,都在一个小区。有时我去找哥们玩,但是他人不在,我就干脆去找圆脸女孩,省的骑车大老远白跑一趟。

圆脸女孩家是我大学以前单独去过的唯一一位女生的家里。而且还去了好几次。她家条件还不错。楼房,好像还挺大的。她见到我后,一般会把我迎到一间屋子里,应该是她的闺房。然后让我坐沙发,她自己坐在不远的床边上。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天的内容都不记得了。只是记得一般那时室内光线不是太亮,或者是因为她背后是窗户的缘故,我看她不是很清楚。另外床比较高,她的双腿在床边经常晃来晃去。

后来大学的时候,我去了外地,她还在本地。有时回家还能听到她的消息,但是没见过了。所以到现在我也想不起来哪一次是最后一次见她了。

我研究生的时候,突然一天下午,我在学校附近某个草地上休息时,一位高中同学给我打电话,我还以为是什么事情,没想到他和我说,圆脸女孩死了。我感觉特别不真实,完全不敢相信。那么可爱善良的一位女孩,还那么年轻。后来同学说,是被一个男的追求,但是拒绝了。男的因爱成恨,所以杀死了她。。。当我认清这个事实之后,觉得整个人好像都变了。或者整个天都变了。感觉很压抑,又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其实我心里对圆脸女孩还是很有好感的。不过之前我另外一个好哥们说想追她,所以我也从来没表示过什么。开始我哥们和我说想追圆脸女孩的时候,我心里其实还有一点不舒服,因为我也想追。后来我想,还不如那时我哥们能够早点获得女孩的芳心,这样也许可以避免后面的横祸。

现在,我已经记不清圆脸女孩到底是哪一天去世的了。不过在偶尔回忆起高中快乐的时光的时候,就会想起她,替她惋惜。真的是天妒红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