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念兹在兹, 纽约纽约

(2024-08-29 08:33:03) 下一个

前些年, 造访洛杉矶和西雅图时, 曾经去鼎泰丰吃饭.

宝哥说, 鼎泰丰在纽约开了新的分店, 已去过几次, 吃得高兴. 不久, 云城也将有分店, 到时你想去吃, 就告诉我, 他们再 busy 我也有办法订到座位, 我来结帐埋单. 
不觉得他是随口一说. 大约十岁时, 稚里稚气说要赚钱买项链和包包给我, 现如今已买若干; 说过请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吃大餐, 也做到了. 

宝哥的脐带被剪断之时, 顺带斩获一个昵称 “宝宝”, 一直叫到现在, 我改不了口. 他的弟弟, 我的小儿子, 儿时昵称 “肥仔”, 后来改口叫 “仔仔”, 同样是一位落落大方的 Sunshine boy, 趁开学前去纽约城找哥哥玩. 

迟迟疑疑, 最后还是决定不与仔仔同行, 松开小时候我紧牵他们的手, 暗地里划一道自己不至掉眼泪的界线, 让小哥俩高高的远远的飞吧, 潇潇洒洒, 说着兄弟之间的 “密语”, 不必为迁就我去看百老汇的《Cats》, 就看他们 enjoy 的《Hadestown》好了. 

平日里的事儿, 有我在意的或不在意的. 不在意的, 撂了就是了; 在意的, 自然上心, 宝宝仔仔的艺术品味, 十分有兴致去了解, 纵然他们的喜好未必是我那杯茶. 在油管上搜索 《Hadestown》, 不由得一个激灵, 好一出不同凡响的百老汇音乐剧! 中文剧名: 冥界, 冥镇, 冥府, 鬼屯, 哈家村, 勿望我, 地狱之城. 故事改编自希腊神话, 诗人和歌手奥菲斯 (Orpheus) 闯冥府拯救被毒蛇咬死的爱妻尤莉蒂斯 (Eurydice). 虽是悲剧, 音乐却是爵士曲风, 以及民谣. 现年 43 岁的美国歌手, 作曲家和剧作家 Anais Mitchell 一手包办作曲, 歌词和剧本. 2019 年 Tony Award 获 14 提名 8 奖, 含金量, 杠杠滴. 

想象小哥俩打着拍子看得不眨眼, 于是, 将 Hadestown 放在 Bucket list, 等下次去纽约, 就让空灵的, 史诗般的《冥界》将我的五脏六腑迷瞪吧, 捣碎吧.

网上搜来一张剧照, 舞台颜色基调与宝哥的气质挺搭的, 古典与现代之间, 温情与耍酷之间, 无缝对接.
仔仔在去机场之前一刻, 挨着我坐, 头轻轻靠过来, 顿时, Viking 洗发护发液的清香渗入我的真皮层, 他说 “I'll miss you”. 并在电脑上划拉几下 “Eva Noblezada 唱的《Flowers》你会喜欢的”. 果然, 一听倾心. 后来夜阑人静时, 听了他更中意的另外一首歌《Why We Build the Wall》. 一把无比苍老, 无比丰满的男声, 仔仔的 taste 真教我汗颜啊! 

念兹在兹, 记下依依心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你是不是火旺, 成日食京都念慈菴?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重以为系念滋庵系列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