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随想

(2018-06-11 06:39:19) 下一个

从日本家里的客厅能看到多摩川(隔着东京都和川崎县的一条河),河岸两旁是一个简易的高尔夫球场和练习场,对于日本人善于利用每一寸土地的能耐我是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我想了好多年了要走去瞧瞧,却一直没有走过。去年十二月来小住时终于下定决心去走一次,发现其实也不过是十来分钟的路程。一段不远的路,不迈出去是永远也走不完的。漫步在河岸的堤坝上,看到三三两两晨跑的人,也有几个背着高尔夫球包的男人正在认真地挥杆。球道上的草是枯黄的,空气是冰冷的,但这并没影响打球人的热情。换作是我,这种糟糕的天气和球道我一定避而远之,我想我已被加州的阳光和良好的高尔夫球场宠坏了。我一边走一边在想:如果我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我能否也能像他们一样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坦然地接受并享受既有的生活?快乐好像并不会因为你拥有太多太好的东西而倍增,也不会因为物质缺乏或环境恶劣而聚减,一切皆在意念之间吧!如果能拥有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那么,我想我们无论处在何地,也总能找到快乐吧!反之,如果只能适应优越的生活环境,那么快乐可不是随手可得了。我庆幸自己终于走了这段想了多年要走的路,也庆幸自己能悟出一些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