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中年女人的胡思乱想

(2021-11-02 14:23:06) 下一个

中年女人的胡思乱想

10/19/2021

纠结有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不高兴的事,但就是不太顺利,所以就纠结,不停的磨,不停的熬,不知道生活的意义,奋斗的目标是什么,没有进展。等待有时候也是很难熬的,什么也做不了。

痛苦和无聊就像人生的两个极端,你达不到要求你就很痛苦,但达到要求了以后又会进入到无聊状态。

谁又能说清楚生活的意义呢,也就是一天一天这样过着尽量保持平静,尽量保找到自己需要的和让自己舒服的事情吧。

关于养老院和坟墓这些事情,如果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养老院,如果只是落单或者不能自理的时候,能够去养老院也不错。

比尔盖茨的女儿结婚了,对方是一个埃及人的二代,喜欢骑马,而且都是斯坦福的校友。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可以看出来她真的很爱她老公,她仰着头满脸都是崇拜,笑的深情,不管以后的婚姻怎么样,还是很替他开心。盖茨和前妻相处的至少表面上得体,而且盖茨和他女儿跳舞的时候,可以看出他满脸都是不舍,就算是巨富之人,也是有这些人间常情。也不知道我将来两个儿媳妇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在不知不觉中很多想法都改变了。以前觉得买新车从开出停车场的那一刻就贬值了,不合算,但是后来觉得买新车可以不用修,维护也少,有些车还能保值,所以改变了。

以前觉得去旅游就是花钱找罪受,又紧张又花钱还累,但是后来觉得旅游一个是家庭团聚,而且能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觉得很值。

以前觉得还是接受钱比较快乐,但是现在觉得如果能帮助到别人,服务到社区想到自己捐的钱能用在合适的用途,帮助更有需要的人觉得这种快乐也是真真实实而且不可替代的。

那个名校的跑步的自杀女生的父亲,他在他女儿跳楼的地方说,我可以去追究为什么女

儿要自杀,但我可以更好的让我底下的两个女儿还有其他的人避免走上这种道路。

有那么多大学,有一阵特别希望小孩能够上好大学,但是后来想一想上什么大学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是适合自己。当然上更好的学校,那当然更好了,但是还是上适合自己的更重要,小孩的健康快乐最重要。

视频上看到一个新疆那边的女孩,生活条件很好,她去美国读初中高中,还有大学,她说起来自己陷入了重度抑郁,后来自愈的过程觉得很有收获。允许自己犯错,给自己更多的弹性。和自己和解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解,而且去追求一些不那么功利的目标运动,这些都是帮助她走出泥潭的有利法宝,而且我觉得她最终能够有胆量去坦诚这些,在这个公众平台上去帮助更多的人是非常有勇气的。下面一个评论说,她这个视频有可能帮到人,有可能救人,我觉得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吧。

该花的钱还是得花,该做的事还是得做。

人生像学校像家庭投资都是要选取自己适合走的路.每个人过不同的人生。不懂得投资就不要投。不做期权,期货,不用马金买股票不买比特币,不买三倍,不买垃圾股,不买不挣钱的股票,不买没有收益的股票,不眼馋,不短期操作,我发现现在我的定力还是不错。通货膨胀在所难免,所以要投资资产,钱放在银行里是100%会损失的,现在银行的利息基本上是0,但是通胀竟然官方数据是7%,实际上比这个还高,所以那就是100%要亏钱的,钱就变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

大方向搞对了,战略上搞对了一些小项目或者战术上的问题并没有什么关系,人不可能完美,人不可能100%赚钱,人不可能买在最低点,卖的最高点,只要大方向对就行了。

不要纠结,不要庸人自扰。珍惜现在所有的珍惜,内心的平静,享受生活好好过日子。

有些人把钱和名利看的生活中唯一的意义什么都算计,除了这个之外别无所求,所以想想也是很可悲的。

如果人真的精到那个程度也是没有朋友的,因为谁都不傻,如果你总是算计别人的话,别人也会上当受骗一次,以后也会意识到。

我一直认为生意做到大的人都起码是品德上没问题的人,是有责任心的人。是尊重道德爱惜羽毛的人。

坏事做多了自然会有天谴,会有报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