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说说我听过的歌

(2020-12-25 12:16:21) 下一个

说说我听过的歌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是一个五音不全的人,很多歌听了很多遍,但就是哼不出调儿来。我老公唱歌唱得很好,他经常说我谈不上走调不走调,因为压根就没在调上。不过也无所谓了,虽然不会唱歌,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听歌的。

小的时候印象比较深的是 大海啊故乡,还有外婆的澎湖湾。

中学的红5月歌咏比赛唱过,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开头的旋律很美,月亮还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听妈妈讲了过去的故事。。。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港台歌曲就传过来了,我们当时大家都在听张学友,谭咏麟,张国荣,后来的郑智化,齐秦,赵传

郑智化有一首歌是,一个人走在长长的街,冷冷的夜之类的,还有他有名的水手和星星点灯。我记得他的歌曲好像是有段落的,每个段落情感上都是递进的,总体来说有些颓废,但是最后还都是战胜了困难的。

齐秦的歌印象最深的是大约在冬季,这是少数的我会唱的歌曲。赵传的大概就是,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我终于失去了你。

张学友有一张专辑叫吻别的,里面有很多歌曲都很好听。

大陆当时出来的有蔡国庆,谢晓东,毛宁,杨钰莹,歌印象不深。

英文歌喜欢听的大都是节奏比较慢的歌。

看韩剧的时候也会听一些韩国的歌曲。

还有王菲,周深,林志炫,李宗盛,李健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