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说说这些年我追过的剧

(2020-12-13 17:44:43) 下一个

说说这些年我追过的剧

很小的时候不是每家都有电视机,我记得我爸从日本带来一个黑白电视机,那时候院子里的人都聚在我家看电视。

后来就变成彩色电视机了,我印象最深的电视剧,应该是八几年,当时港台片刚刚来到大陆的时候,像霍元甲,陈真,上海滩什么的。真是万人空巷。

北京好像没有在电视台放过83版的射雕英雄传,但是我们院儿的闭路电视会放。当时真的是被蓉儿和靖哥哥迷的不得了。以至于我们所有的人的女孩都叫什么什么儿,男孩都叫什么什么哥哥。我印象最深的是,蓉儿从男扮女装,从一个小船里出来,宛若天仙,当时郭靖都看傻了。我想观众们也都看傻了。片头有一个大月亮,然后郭靖弯弓,射大雕,印象特别深。这个影片里有很多人都塑造的很好,像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还有梅超风,还有杨康,穆念慈。那时大院里兴玩一种游戏叫梅超风,女生们散着头发,到处追着男孩跑,说要捉着人练功。

后来我爸爸经常看渴望,但是我并不喜欢看。

高中的时候好像有个动画片儿叫圣斗士星矢,什么小宇宙之类的。还有一个黎明演的电影,演一个小混混。一个女大学生爱上了这个小混混。还有郑伊健演的古惑仔。

有一次中学的时候,学校一起去看了罗马假日,还有一个琼瑶的片子,讲姐妹俩,一个妹妹从秋千上摔下来了。就是觉得很好看,我兴奋地说好看,我一高中同学奇怪地看看我,大概觉得我少见多怪。

再后来好长一段时间没有什么记忆。

最近几次追剧,我一般是看那种青春偶像剧,跟现实生活中很脱节的,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亲爱的,热爱的,离人心上,以家人之名。关键是男主角要帅,女主角清秀甜美。以前也追过微微一笑很倾城,杨洋的剧,陈晓和赵丽颖的剧,吴奇隆和刘诗诗的那部清朝的戏,杨幂和刘恺威的戏。

也看了一些韩剧,最喜欢,爱的迫降。印象最深的是女主角被绑架了,绑匪让她和男主角通电话,电话打到一半的时候有一声枪响,然后手机就再也打不通了,当时观众和男主角都认为女主角死了,我记得当时男主角是在一个树林里一下子就什么声音都没有了,一片树叶慢慢的掉下来,镜头落到男主角的脸上,眼泪慢慢的滑落,然后那首歌 photo of my mind低沉的如耳语般的声音缓缓响起。真的是很有代入感。佩服韩剧的制作,那么的恰到好处,声音,剧情,演员,歌曲,怪不得现在韩剧在美国都榜上有名。这当然对我们东亚裔的人在美国的形象大有好处。韩剧的男主角都有着高大的强壮的肌肉和长腿,再加上清秀的脸庞,温柔的举止,对感情专一,业务上也过硬。我想这大大提升了东亚男人在美国人中的形象吧。看了这个剧以后,就迷上了玄彬的外形和演技。又看了他一个叫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他拿枪瞄准的样子非常有男子气。从此瑞士和阿尔罕布拉宫成了我旅游单子上比较靠前的。可见文艺作品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你会因为一首歌,一个电影,一部小说就会特别想去一个地方。像苏莲托,罗马,卡萨布兰卡,贝加尔湖,挪威森林等等。

但是我这个人追剧太容易上瘾了,所以现在尽量都不去再追剧了。现在基本上是在netflix上看纪录片和一些外国的别人推荐的片子。累了就用微信读书看看书,听听书 ,主要是看和听欧洲历史,欧洲近代史和美国相关的历史的。也看和听关于金融,财务,商业,政治方面的。好处是学到了不少东西,而且不上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oyjoy1 回复 悄悄话 https://bbs.wenxuecity.com/teatime/594189.html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追剧历史和你惊人相似.也超爱玄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