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我为什么要旅行

(2020-11-27 10:11:38) 下一个

我为什么要旅行

我记得在文学城世界风情办过一个节目,说说大家为什么要去旅行和为什么不去旅行,当然我觉得在世界风情这样一个论坛,大部分人自然是写喜欢去旅行的,因为只有去喜欢去旅行的人才会给世界风情投稿,才会在世界风情上花时间。

其实我自认为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很长时间包括我们在北卡和佛州的时候,很多景点就在周围,我们都没有去,在在南佛州开车,10分钟就到海边,开车一个小时到迈阿密,开车半个小时就可以坐游轮,但是我从来想都没想。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当时经济状况和各方面都不允许自己有旅行的想法。

真正开始旅行是以2014年,两个小孩都已经过了那种满地爬的时间,在教会的一对夫妻的影响下,他们建议我们去坐游轮,他们从德国来,然后到了加州,他说加州的人每年都要两次去旅行。毕竟是大城市来的人,从此给我打开了旅行这扇门。

开始的旅行只见只限于在周围转一转,开车一两个小时两三个小时,其实我很喜欢这种两三天的旅行,可以跟家里人自由行。

旅行开始的时候也不做什么规划,有一次我们去大雾山的时候,秋天,没有订上旅馆,至此之后我就开始提前订旅馆,接着就开始做规划。

去了两次游轮之后,有些厌倦了游轮,2018年我就开始计划着去远的地方,加州。这次我要先坐飞机去旧金山,住几天,然后参加团在加州玩一圈,从洛杉矶回来。在洛杉矶包车玩儿,所以加州这次其实是大大的开创了我们旅行的难度,复杂程度和远度。

我的模式是自助游和旅行团相结合的模式,一般来说我会在一个主要的城市下飞机,然后玩几天参加旅行团,然后会在另外一个主要的城市下团,这样的话我又在那个城市再玩几天,然后再回家。因为我们带着小孩,所以全程自助游并不适合,但是自助游更加有意思。旅行团适合那种不需要很多时间玩的景点,而且他可以带着你到处转,所以我觉得相结合起来,旅行的体验更好更丰富。

2019夏天我又到了梦寐以求的巴黎和伦敦那趟,玩的也很好,并不觉得比加州那趟困难很多,但是巴黎太热了,而且语言不通,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后来想想也还觉得蛮有意思的。

再后来就回到了中国。从2001年来美国之后这么多年都没回去,2019年年底终于回去了。这次回去给我的感受就是我不再属于中国了,而且我想我对中国的那些连接,随着这次回去已经能够彻底了断了。以后再回去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带着小孩玩和多陪陪父母和公公婆婆。

旅行把好多事情浓缩在一起,生活的密度是很高的,体验是非常丰富的,当然当时是非常累的,但是回忆起来,尤其是跟小孩跟老公回忆起来还是很有意思的,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旅行的原因,高晓松说人要先走万里路再去看万卷书,因为去一个地方看到的东西是立体的,是有直观感受的这样才有记忆。

我有一个单子是想去的地方,世界这么大,我真的想去看看,而且我想去感受那些旅行中的美好,感受那些丰富,然后会记录下来旅行中的风景,旅行中的人和事,现在我发现最感动我的,在记忆中时间最长的往往是那些很小的事情和某一刻的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