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百合

人生,随笔,
度人,度己
正文

美国往事

(2020-11-21 15:17:10) 下一个

刚到美国的时候去银行开户,银行给了一个塑料的小飞盘,当时我们并不知道,以为是塑料盘子就一直用来装吃的东西。

夏天的时候在商店看见一块钱的,绿颜色的T恤衫,上面印着圣诞树,当时觉得好便宜啊,就买了下来穿到图书馆去,那里的美国人就很惊奇的看着我,但是他们非常有礼貌,就说是夏天的圣诞树。后来我才知道,圣诞节的衣服只有在圣诞节附近才能穿。

买了第1处房子以后我们挂了圣诞节的灯,但是我就没意识,要每年圣诞节的时候才能挂上,其他时候要摘下来,要再下一年再挂上,所以我们圣诞节的灯就一直挂着,直到邻居的一个小孩路过非常不解的说为什么你老是把圣诞节的灯挂着呢?后来我想也许是大人都不好意思说这个,小孩儿才说出来。

每到过节之后减价的时候,就去商店里买桌布啊,盘子啊,这些有节日装饰和色彩的东西,然后就用,而且也不分时间,家里的桌布都是说有国庆节的,有万圣节的,用坏了再换一个,所以根本就没有这种过节才用特定的装饰品的这种概念。

刚来美国的时候,不懂怎么写支票,也不会用信用卡,也不会读信用卡的账单,直到后来慢慢的学,学会投资,学会开账户挣利息,学会开信用卡挣积分挣奖励,这些都是慢慢的积累的。

当时的生活真的就是学校和家这两个地方。哪也没有去过,公园没有去过,著名的景点也没有去过。从北卡到佛州以后,其实我们住的地方离海边就几分钟,但是我们就去过一两次海边儿,当时开车30分钟,就有好几个港口可以去做游轮,但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游轮,然后那里还有著名的大沼泽,迈阿密和key west这些地方,从来就没有想过去玩。当时真的就是为了生存,没有这些时间,没有这些钱,也根本就想不到去休闲,去娱乐,这就是第1代移民艰苦的创业。

回想这一路走过来,真的是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