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坛文工团

一群相识于笑坛的喜欢说说笑笑唱唱跳跳的深井冰们的欢快影音日记
正文

【笑坛文工团三周年庆】 铁母鸡,穷抗疫

(2020-05-06 05:06:07) 下一个
 

渡紅塵 by 蜜姐

 


《铁母鸡,穷抗疫》 by 唱唱唱


昨天德国联邦政府布置了下一步措施,看似松了点,实是紧了些,比如紧急建议在人口密度大的场景戴口罩。政府说绝不是强迫,这我早写过了。


持久战是打定了。大型活动初步禁止到8月31号。


世界上据说有70多个攻关战略研究新冠疫苗。想到天花从开始接种到完全消灭花了100多年,即使新冠疫苗研制成功,接种达到群体免疫以消灭新冠,估计也不是小菜一碟。


人之初,除了性本善,还爱玩个游戏什么的。我也是,就爱玩价格低于价值的游戏,说白了就是贪便宜。比如方方日记预售20欧一本吧,我免费读过了,一分钱没花,就有了人前人后评她的头论她的足的资格:0价格换取的自我价值无限膨胀,即使咱输了,这便宜也占了,心理很是阿Q。


抗新冠疫情,家家户户都免不了有些防疫物资的付出。国内一个乞丐下巴挂个脏兮兮的口罩,让五尺男儿记者泪奔,写文抒怀。可见每个人都不容易。


我没有额外抢购什么。卫生纸三提包括女儿那一份。


口罩是以前的。当我准备扔掉第一个口罩时,非常舍不得,取下上面的松紧带,自己做了布口罩。


也许有人说布口罩没用。


按照人口感染率,我们镇方圆5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不到20个确诊病人,其中应该一半都痊愈了吧?


这几个病人不可能将58平方公里的天上人间都喷满病毒吧,所以,我不用考虑3M防气溶胶。那是留给女儿她们前线人员用的。
 

另外呢,咱镇子人气本来就不旺,新冠一闹,人气又掉了好几成,唾液也会同步下降。出门散步戴个我做的布口罩,心理就可以被安抚的平平静静,至少我的唾液被口罩挡住不喷洒给别人。
 

就是老公让他戴两个,里层一次性,外层布自制,准备同时也挡别人的唾液。一次性的口罩也是反复晾晒再用。
所以呢,这抗疫已经第二套方案都上了,我自己就扔掉一个口罩,还扒了上面的松紧带。

 

消毒液呢,我也没用过。自己独家独院的,也不用到处喷。


信件都等过个夜再取,取完东西肥皂洗手至少20秒。快递包裹用脚踢进门放7天再拆。发信用个小棍挑开信箱盖往里一扔。
过马路不摁红绿灯按钮,没车没警察的时候,冲!警察要是看见,罚款100欧。

 

昨天给朋友送野菜,用菜叶抱住指头按门铃。


出门办事购物都是我,因为老公是男人、A型血、花粉过敏,都是高危因子。一件防雨风衣、一副眼镜、一双橡胶手套,就是进超市的武装,用完扔院子里晒,等到下次用的时候已经10天过去了。


超市晚上人不多,但是我要早上第一时间去,过了夜的购物车和过了夜的室内空间。晚上去,里面人群川流不息一整天还是很怕怕的。
疫情期间也不考虑穿不穿小舞鞋,拖拖拉拉的半高筒放门外,出门换上进门扔外面。


所以,抗疫以来,用的最多的是肥皂,还都是旅游途中旅馆那种一次性肥皂,自己买的还没开封。
买了几瓶漱口水,漱了几次觉得有破坏正常菌群的风险,也不用了。


吃的橘子广柑皮都晒干了煮茶。我同学推荐陈皮茶抗新冠,我说咱这旮旯早就用上了。
开发的野菜品种越来越多,每次都是我先心有余悸的尝,没问题了再推广。


尿湿的猫沙放外面晾晒,再用时竟然味道没有尿在新沙上强烈。
听说动物园动物没有吃的了,面临大鱼吃小鱼或者安乐死的风险。咱老百姓能省就省点吧。


平时没事我爱去法国大卖场买三欧五欧的阿拉伯大袍当拖地长裙,翘首弄姿拍拍照。现在那里是重灾区,即使保持社交距离我也不去了,这三欧五欧就省下了。


咱这般抠门也不是穷的掉渣。到了我这个年龄,如果不能做到衣食无忧,就该成社会负担了。你看我像是成为负担的样子吗!
游戏嘛,赢了就舒坦。我这般穷抗疫,心里却是很傲娇的。(台湾人都习惯将骄傲说成傲娇。)


当然,住电梯公寓的人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穷傲娇,那样的密闭空间需要3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