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坛文工团

一群相识于笑坛的喜欢说说笑笑唱唱跳跳的深井冰们的欢快影音日记
正文

【笑坛文工团三周年庆】爱的真谛

(2020-05-16 20:43:46) 下一个

 

当新冠还在大洋彼岸瞎胡闹时,我们村的年度春晚已因此取消。但是节还得过,于是我们有个10人小聚会;旗袍淡妆,好心情。吃喝玩笑之余,好友拿出许多瓶瓶罐罐和各种刷子,各种不同的名字和功能,密密麻麻的英文,其实功能都是一句话:留住美丽。

好友简要的讲解流程,从早晨起床后的洗脸开始,工作淡妆,晚宴彩妆,回家卸妆,睡前保养,巨细靡遗且不厌其烦。留住美丽果然工作繁重,懒惰不可行!朋友借我脸给大家做示范,涂涂抹抹的是很久以前的我,戴耳环与涂口红是出门必须做的两件事,否则宁可不出门。

渐渐地,注意力变成两个孩子,对于自己的风景,交给大自然去随缘吧!偶尔还涂口红,多半是为了面谈或会议;耳环早就全部丢弃,会勾到衣服帽子,会被孩子扯下来等等,实在烦厌。长发也任凭及腰,不为妩媚,而是好整理。

捧不住的流沙,孩子不再需要我的全神贯注,开车上大学工作,取而代之的是鱼尾纹悄悄显山露水。黄花有心,四季不催。

看着朋友完美的彩妆,掩盖岁月的痕迹,然而我再不是二十岁的女孩,一点点口红就能明亮动人的青春,到底一去不返。

决定要做勤劳的女人,回家找出遗忘在橱柜深处的保养品,干净而完整的寂寞。擦干脸上最后一滴清水,按照许多人的指示,无名指在脸上舞蹈;点滴的跳跃,额头的纹,嘴角的纹,轻轻的舞步,早早晚晚。

疫情尚未明朗之前,我给自己订购玫瑰水和卸妆水,不怎么便宜的价格,付钱时候有点心疼。值得吗?为了缓慢岁月的步伐,而这样的价钱,真能留住红颜不走?或者说我只是买一份希望。

居家令开始,卸妆水是用不着了,而玫瑰水却让我拥有一份恬静;淡淡的花香,抹去许多惊慌的数据。

两个月不入红尘的日子,再次端详镜里的容颜,时光似乎真的缓慢了;不是眼角偷偷泄露的秘密,而是那份若有似无的闲情,醒在桃花盛开的枝头,睡在月色温润的怀里。

最后团长说最好给喊一嗓子,选来选去,高不成低不就,想起这首歌。当年这首歌刚刚上市,立刻风靡整个大街小巷。那时候的我,还没学会擦口红,也没有机会戴耳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