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色的爱 - L'amour est bleu

(2018-07-03 18:51:42) 下一个

《Love is blue 蓝色的爱》最早是法国的一首歌曲,词作者安德列·帕泼(Andre Popp),曲作者皮叶尔·考尔(Pierre Cour)。歌曲刚出来并不受欢迎,到了1967年,保罗·莫里哀(Paul Maurriat)把这首歌改为轻音乐后,其优美的旋律才流行全世界。 版本非常多,流传最广的是理查德·克莱德曼演奏的版本。

蓝色啊,蓝色,我的世界是蓝色的,
没有你,我的世界就成了蓝色的。
灰色啊,灰色,我的生活是灰色的,
你离开,我的心就变得那么冷了。
红色啊,红色,我的眼睛是红色的,
在床上,我孤独地为你而哭泣。
绿色啊,绿色,嫉妒的心是绿色的,
我怀疑过你的爱,那使我们分离。
我们见面的时候,阳光是那么灿烂!
如今,爱情死了,彩虹消失。
黑色啊,黑色,我的夜晚是黑色的,
想念你,在迷惘和孤独中想念你。
走了啊,走了,我们的爱情走了,
没有你,我的世界成了蓝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