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隶的故事

我以为我们不能靠斗争二字。于广大无权无势大众,高叫大骂,而散如沙,谓之斗而不争;虽群而起,但无方无策,谓之争而不进;有图无谋,谓之进而不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爸和他背上的囡囡,乌鲁木齐中路

(2022-12-01 11:13:07) 下一个

 

 

《爸爸和他背上的囡囡,乌鲁木齐中路》

 

 

爸爸,

您就不会偷着乐吗?

我们祖祖辈辈--都这样啊!

我也会这个样子长大,

您毋需担待,

我的韶华……

 

爸爸,

我知道您不愿意跪下,

我是您心中最最的牵挂。

我紧紧捂着您的嘴巴,

您就不会喊出那---

已经凋零的繁花。

 

囡囡啊,

你捂着爸爸的嘴巴。

可是,

爸爸的眼睛看得见---

眼前,

漫漫的风沙。

 

你不懂爸爸内心的挣扎,

要不咱们也去跪着磕头求他?

去看看莱茵河的风景如画?

忘记了苏州河,

小桥流水---

绿柳垂枝桠?

 

爸爸,

您也不懂囡囡心里面怕怕,

拉去一个叫方舱的地方关押。

求求您求求大白们的大大,

“批准”我们四海为家,

浪迹天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