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人视界

感我所视,摄我所感,视我所摄,感我所视
正文

我的前半生

(2021-01-02 13:39:10) 下一个

好久没来摄影沙龙发帖子了。2021年新年来这里和摄友们相聚一下,分享一哈。祝大家新年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我目前是野生动物摄影论坛的群主。欢迎有一定野生动物拍摄基础,感兴趣加入的摄友们私信我。这是我做的我们群去年精品集的汇总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Kf4y1i7r7

杰夫老师是我们群的顶梁柱,时常到群里来分享。这是他给我们群专做的讲座《什么是优秀的野生动物摄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z4y1Z7Kp

这是我给杰夫老师做的2020年非洲逆行作品集视频,请大家欣赏。

http://www.bilibili.com/video/BV1rz4y1r7eq

好,下面言归正传:

1

(800年一遇的土木星聚会,可人摄于Bell Tower, McKinney TX at night in 12/22/2020)
 
2020年12/30日,我在朋友圈的年终小结:
朋友们,2020即将过去,很欣慰在朋友圈还可以看到彼此安好请加入我来玩儿个游戏,用5个词来代表你的2020难忘记忆。比如我的:
1) 自救 - 得知自己可能接触来自疫区的人,在家自我隔离2星期。
2) 救助 - 做武汉捐助的捐款人和义工。作为DFW CARE leader之一带领本地热心人士一起为医护人员提供紧缺物资。
3) 博学 - 通过大师讲堂,网上学习经典大师作品,积极参与几个主要摄影群的分享学习点评,上了两位老师的后期课,广泛学习摄影的方方面面,提高了摄影的修养。
4) 重生 - 妈妈和自己都经历了难熬的几个月的身体问题,现在都在恢复期。
5) 自由 - 下决心放开所有的羁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梳理好投资和财务,为自由创造条件。
欢迎朋友们来一起玩儿,不需具体讲,5个词就好。也可以像我一样,在朋友圈分享,号召自己的朋友们参与。让我们一起来记下这难忘的2020。
 
对了,女儿上大学是我家今年最重要的历史事件。只是她在家上,感觉并不明显。
 
差点儿忘记,年初读了赵刚老师的书,世界摄影简史,还跟他上了当代摄影课,了解了与画意沙龙摄影很不同道的摄影类别,开阔了眼界。虽然我最终没有选择走下去,但是跨界带来的新思路还是对我很有启发的。
 
2
(2018年6月第一次去美国国家公园,摄于黄石公园内 by 可人)
 
2021年1月1日,我的新年展望:
我今年希望可以开始我为期十年的走世界的计划。在旅行中感知自然,动物,人文之美并艺术滴记录下来。把这两年沉淀学习的知识,用到今年家边拍,旅拍的过程中。还希望可以联系到世界各地做义工的地方,也为这世界做点儿事儿。
 
3
 
(追拍了一个月才拍到个人最好的一张飞版丽彩鹀,也是德州鸟帮7万人脸书组里发出的唯一一张飞版,2020年6月于Allen TX, by 可人)
 
我在2020生日的回顾和感怀:
 

今天,我正式过完了前半生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感恩和骄傲。感恩亲人们给予我无尽的爱,老师们对我的提点和指导,朋友们对我的关怀,帮助和支持。
十年前,在亲友们的鼎力支持下,我用一场音乐歌舞晚会庆祝了自己的大生日。今年妈妈来美,本要再大办一场热闹一番,因疫情影响,就在家中庆祝了。另外,我在此细数一下这十年最让自己骄傲的事儿,做个总结吧。
家庭方面:
女儿成长为一个充满爱心,聪明,可爱,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女孩儿。今年还成功走进了她的理想大学,西北大学。
我失去了爱我的父亲,所幸的是,最后一年我有机会在医院陪护他两个多月,略尽人子之孝,并在他病危时带领他信主。
我的初恋与我二十几年的婚姻逐渐走向了尽头。性格上的巨大差异让我们很难再继续下去。二十几年让我们从爱人熬成了亲人,和平分手,放开彼此,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应该是更好的结果。
事业方面:
我做到了IT 业的高管,曾创办了一个全新的团队,负责客户几千万客人所在的ordering, customer care, billing 等系统的管理和升级。今年提前退休,与家人享受天伦,休养生息,准备未来十年去释放自己的潜能,实现更多梦想。
我还在前五年尝试去发展个人小事业,虽未成功,但结交了很多朋友,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交和组织能力,为后五年各方面的成功打下了基础。

爱好方面:
从小就喜欢的唱歌还在继续。我曾登上eisemann performance center在本地春晚中和专业歌手一起演唱四重唱。曾创建可人歌友会带领10位歌手一起参加中国好声音在本地的唯一一次海选。曾多次在社区活动中献唱,还为我原创的音乐故事剧编曲,写词并演唱。
我发掘了自己策划,导演的潜能。曾组织带领几个团体各司其职做成了前所未有的百人旗袍长卷。也曾策划,导演并参与演出了两届福音文艺汇演以及其中的好几个原创节目。曾组织过多个社区联欢演出。
我跟从3位舞蹈老师学习舞蹈,很多次在本地的大小型演出中表演。曾在老师们的原创舞蹈,走秀中担任领舞。
我还发现了自己在艺术方面的修养,在射击方面的天赋,能够在摄影这个艺术领域得到很好的发挥,并通过它发现世界,开拓视野,结交了很多老师们和摄友们,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充满盼望。
坚持学习了五年钢琴,虽然最后觉得不适合我,没有坚持下去,但是音乐修养对我在声乐方面的深造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社区方面:
曾为教会活动献诗,献舞,以及做各种义工。
曾发起并带领邻居们从建商那里所索得5万多赔偿用于建设社区。
曾带领并参与十多次为老人们演出。
曾在Lily Bao参选市长和市议员中在宣传,举牌和扫街中贡献力量,并得到她的表彰,与她从陌生人成为朋友。
曾在今年疫情中成为捐助,支援医护人员的DFW CARE 的board member, 负责医院联系及医疗物资分配。
我的前半生确实丰富多彩,希望未来十年可以更加自由自在,更加充满意义!

4

(2018年2月非洲梦之旅,摄于非洲肯尼亚安波塞利 by 可人)

谢谢大家耐心读完我的流水涨: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