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个人资料
百万庄大侠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年-我们曾经追过的女孩!

(2021-02-23 17:32:46) 下一个

那些年-我们曾经追过的女孩!

曾有人对我说:愿回忆往事,那是衰老的表现。特不幸的是,兄弟如今就到了这个年岭段啦。还曾有人对我说:男人50岁是精品,60岁是极品、、、这话呀,也就是听一听,自嗨一番,然后傻笑一下,自我安慰罢了,也还曾有人这样描述,过去咱们太祖爷说过“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还是你们的“,如今呀这话得这样说“世界是我们的,将来是儿子们的,可終归还得是那帮孙子们的“这话怎么听,怎么都觉得有点“大浪淘沙“的意味,赶脚着“不舒服“!

那么到底应该如何的定位我们这一代人所处的位置呢?其实:这就好比当年去外省市出差,返京的列车已经驶过了建国门的古观象台,列车播音员也已播放起了音乐,并用那悦耳动听的音质提醒旅客:列车运行前方,就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北京站!

此时我们所处的位置,就像那正在进站的列车,虽说终点站还未到,列车仍在运行中,但终点就在眼前,往前看:站台上接亲友的景观-看的是清清楚楚,不再有什么悬念,更不可能再有什么峰回路转,所以往前看,真不如往后看,特别是我们历经过的那些沧桑往事,不仅可以当故事讲,而且倘若你感觉自己的口才还可以,那么再加上些油盐酱醋的佐料,嘿:没准还能让人听的掉下几滴眼泪呢!

如烟往事之一: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

首先让我们将历史的时针,倒拨回我们这一代人的青葱年代、、、坦率的讲:早在上中学的时候,我就已朦胧的有了“找媳妇“的念想啦,不过那时北京管这不叫“找媳妇“,而是叫做“拍婆子“。但在极左思潮泛滥的中学时代里,“拍婆子“那可是要与堕落划上等号滴,听说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男人十几岁时就有媳妇啦,而且早点泡个妞也算是对父母尽了孝道,脸上光彩着呢,所以每当听到“忆苦思甜“的老农民说起这些让人“羡慕嫉妒恨“的往事时,我就恨自己晚生了二十年。

那个年代时的文艺作品里,都是清一色的“铁姑娘,假小子“,比如咬牙切齿的“李铁梅“,或者拿枪要上威虎山的“小常宝“,再不然就是疯疯癫癫的“白毛女“,这也叫女人?这种革命娘们的身上哪里有一点女人的味道呀?於是我们大家仿佛都不约而同的喜欢上了“革命小说“中那美丽,善良,又高雅的冬呢亚,并极端厌烦奥斯托洛夫斯基笔下的“革命螺丝钉“保尔,柯察金。学校组织我们去看那播放了“八百遍“的革命电影“列宁在十月“时,班里的一群小色狼都对片中的“天鹅湖“赞不绝口,於是在“天天读与小评论“中,老师义愤填膺的指出“有些落后同学,只看片中的30秒钟“!

时间到了初二的时候,连里重新分班,我被分到了四连三排,排长名叫季文娟,那是一个特别有女人味的漂亮妞,这样的妞在盛产“铁姑娘“的年代是不多见的。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首先放下架子,给了季文娟一个“葵花向太阳“般的微笑。但这妞她却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不免让人很有挫折感。后来兄弟我又多次屈尊主动热情的跟这妞“套近乎“,可是这个季文娟她居然连一个好脸色都不给,这太不像话啦,这也太拿豆包不当干粮哥啦,要知道:当年哥们在“江湖上“那也是个人物泥!

 

尽管出师不利:但转念一想:这“泡妞“嘛,毕竟不同於“约架“,它不仅需要温柔,还需要有“撒米偷鸡“的耐心和技巧,同时还得附加上“甜言蜜语“的攻势。虽说那个时候不讲究送鲜花,但是“暗送秋菠“也是可以的呀。於是哥们热情洋溢的给这妞暗送过好几捆秋天的大菠菜,她明明全看到了,但她却没有一点反应,这让兄弟我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做“视而不见“!

至於主动献殷勤,那就更不用说啦。比如说在全排战备劳动“挖防空洞“的时候,哥们我总是奋不顾身的冲在最前面,并抢着帮助季文娟干一些脏活重活,就这样:她还“肆无忌惮“的指责刘大不干好本职工作,开班务会的时候,我抢着第一个发言,说的那都是掷地有声的进步语言,可是这“薄情女“居然比派出所的“片警“还横,当着众人她就训斥“多情郎“费话太多,没有一句正经的。即使这样,哥们我仍然是痴心不改,由此可见,但凡陷入热恋中的男人,那“智商“都是他妈的负数。

虽说在“拍婆子“的道路上屡屡受挫,并有一种“被人怠慢“的感觉,但我仍迎着困难上,从不气馁!就这么着哥们鞍前马后的,逆来顺受的追求着我心中的“冬呢亚“,本来班主任吕老师见到我们几块料她就头疼,吕老师常说“四三班的一锅好汤,都被你们这几顆耗子屎给搅和啦“但自从哥们像蜜蜂一样围着花丛转后,吕老师就得意的在“丛中笑“了,在“天天读“的讲评时,老师还表彰了兄弟我,甚至她都情不自禁的说“现在三排的课堂纪律,那就跟艳阳天似的,要保持呀“,然而:尽管我做出了这么大的贡献,却仍然未能换来季文娟的芳心,为了这棵鲜花的茁壮成长,兄弟我这泡“牛粪“给“鲜花“又是施肥,又是浇灌的,兄弟就像是给地主婆扛长工似的,就这样“暗送秋菠“持续了半年左右:我估计应该是“水到渠成“啦,於是哥们构思了好几天,才写完的一首“爱情小诗“,万万没想到,也是最最过分的是,这“冬呢娅“竞交给老师了,这让我感到无地自容,这简直太丟人现眼啦!

这件事对刘大“那颗小心灵“伤害挺大的,辛勤耕耘忙活了大半年,最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最终不仅一无所获,而且还、、、就这么着有天刘大一激动,他竞把自己的“心酸史“一五一十的都向班里的几个阶级兄弟招了出来,听罢刘大“痛说革命家史“后,弟兄们个个都感动的不得了,大家一边愤怒的声讨骚妞犯下的滔天大罪,同时也一边数落着兄弟我那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窝囊。吕老师闻之色变,她特怕“这几颗耗子屎“造反,於是她在安抚刘大的同时,还在班务会上“假模假式的“批判了季文娟。从那一刻起,我短暂又可怜的“初恋“就这样无稽而终-戛然而止啦!

很多年后在北京,在一次同学的聚会上,“小地主“把自己那漂亮的“二奶“也给帶去了,炫耀的含意不言而喻,那天季文娟也出席了,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的季文娟已经是今非昔比,变得很富态,她在国家机关里当着一个小官,这么多年过去了,季文娟的容貌显得更加成熟丰满了,也更加风情万种啦,属於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那种,没有变化的是依然那样的颐指气使,也依然习惯用那种一米九零的眼光看人,身材矮点的男人,肯定都进不了她的那双媚眼、、、、

宴会结束后,我送吕老师和季文娟回家,在车上季文娟询问俺:为啥不把“二奶“也带来?俺如实的向昔日的“排长“汇报道“报告长官,在下没妞“。很显然季文娟不相信,但吕老师却相信说“大x其实是一个老实人“,对此我解释说:这其一,我老婆本身就是丰乳肥臀很漂亮,其二呢,哥们我坐在船头都头晕,就更别提“脚踏二只船“啦,兄弟我哪敢呀!

临下车的时候,这位当年的“薄情女“或许是想对昔日的“有情郎“表达谦意,於是就在分手之际她对刘大说道“大x:你呀还真是老实,居然也没找个二奶,小三啥的,算啦,即然没有找小蜜那你就凑合着抱一抱老妞吧,说罢她就一头扎进了哥们我那温暖的怀抱里,我在受宠若惊之余,似乎还有一种酸甜苦辣的味道、、、、、迟来的拥抱-几十年呀!

如烟往事之二:流氓看谁-不眼熟呀!

(新侨热咖的故事)

在很多年前,北京城里曾有二家很著名的西攴厅,一家是西城北展旁的“老莫“,另一家是南城崇文门的“新侨“。话说在当年“新侨“西攴厅里,有一位会用媚眼勾人的服务员,那容貌就像“盘丝洞“里漏网的小妖精似的-非常漂亮。嘎吧无意间发现了这个猎物后,他就像饥饿了半辈子的小馋猫,突然间见到了腥带鱼一样,变得坐立不安。并时常见他自言自语“这妞一看就是大劲,绝对的是大劲“我热情洋溢的跟丫打招呼,他就像没听见一样。整个人就像中了魔障一样, 过去有这么一句老话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更何况嘎吧他就是敢想敢干的那种人。

那一阵子,嘎吧每天琢磨的都是“那啥-蛤蟆想吃天鹅肉“的念想,一肚子的“鬼主意“都是“黄鼠狼偷鸡“的战术规划,过去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叫“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吗,这话说的真是太有道理啦!这不人家“新侨“的小妖精正幸福着呢吗,谁承想就被三里屯的一只“色蛤蟆“给惦记上啦。由於这妞在“新侨“的职责是为客人结帐,并添加咖啡,所以嘎吧正式命名她为“新侨热咖“!

在一般情况下,但凡被是“贼“给惦记上的,往往都是再劫难逃,新侨“热咖“也不例外。为了早日把新侨的“大劲热咖“勾搭到手,嘎吧开始了他“阴谋诡计“的第一步。首先:他先将自己给装饰成一位知识渊博的样子,手里不是拿一本高尔基的“海燕“,要不就是拿一本米契尔写的“漂“。猛的一看还真像是一位“臭老九“,打扮的像模像样的。

自从擒拿“盘丝洞小妖精“的计划实施后,黄嘎吧便“隔三差五“频繁的出入新侨攴厅,身上没那么多的钱,这可咋办?放心-这根本就难不住嘎吧,只见他每次去新侨都只点一杯咖啡,然后便打开手中拿着的外国名著,假模假式的裝着阅读,就像一只大尾巴狼似的。

后来嘎吧转念一想:这“老九“对“骚妞“的吸引力不大,於是他摇身一变,又变换成了“归国华侨“的模样,为了“热咖“嘎吧可以说是绞尽了脑汁,每逢“深入虎穴“准备勾引“小妖精“之前,嘎吧都会特意的先把自己打扮一番,首先他会将自己“一遍倒“的小分头,改变成“中分“的造型,看着就跟那日伪时期的翻译官以的。其次:这孙子在家里“翻箱倒柜“的挑出了他爹的一身行头套在了自己的身上,脖子上再围一个“小围脖“最招人生气的是:嘎吧丫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副黑边眼镜,也给架在自己的鼻梁上啦,就这身穿戴咋一看,嘿:还真像三十年代国民党县党部的。

北展的“老莫“崇文门的“新侨“,那都是当年北京城消费最高的场所,为了“新侨“的小妖精,嘎吧他真是豁出去啦,我们小时候偷家长1块钱,2块钱的时候,那手都得哆嗦半天,可嘎吧他“当贼“的时候,那手从不帶哆嗦的,真是敢想敢干。这小子下手黑着呢,从他爹的大钱包里毫不犹豫就抽出一张10元大钞,那胆识,那心理素质,就跟当年在国统区的中共地下党似的。

当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嘎吧便吹着口哨迈着他那得意的狐狸步,心旷神怡的向着猎场-新侨进发啦。就这么说吧:嘎吧为“新侨“真做出了不少贡献,在那段时间只要“新侨“一开门,嘎吧就像只小耗子似的吱溜一下子就溜进去了。就这么着“偷鸡的小米“撒出去了不老少,鸡也都吃下去了,但就是捕获不到鸡,这让嘎吧十分着急,长此以往这可不是办法,於是他决定速战速决!

这一天傍晚,嘎吧又是那一身“县党部“的打扮来到了新侨西攴厅,趁着漂亮妞过来给他“添咖啡“的功夫,黄嘎吧突然间发话了“唉悠:这我就看你怎么就那么的面熟呀、、、?咱们俩该不会是在什么地方见过面吧“?看着“热咖“低头不语,嘎吧他不容对方有片刻的思索的时间,接着说道“对,对,对,我想起来了,唉呀,咱俩是幼儿园的同学吧?没错!我记起来啦,肯定是的!你怎么啦?想不起来了?看着“热咖“仍然沉默然不语,嘎吧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於是他趁热打铁的又补充道,看来你都给忘记啦,可我还没忘,我还都记着呢呀、、、、、

计划进行到这一步,已经距离胜利不太远啦。此时此刻,嘎吧他是即兴奋又紧张,嘴巴里一边甜言蜜语的遣词造句,肚子里的“算盘珠子“也正拔弄的一通辟里啪拉,脑子里的也正迅速的算计着,如何才能把“热咖“约到东单公园去,就在这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就在嘎吧正沉浸在幸福的畅想时刻,忽然之间风云突变,转眼之间就让嘎吧他变得目瞪口呆的-说不出话来啦!

原来嘎吧每次去新侨时,他那双不安分的小眼睛总忙里偷闲的在人家“热咖“身上乱滳溜,就跟医院的扫描仪似的,仿佛要里里外外的把人家“热咖“都看个透彻,就他这贼眉鼠眼的行为举止,怎能不引起人家“热咖“的警觉,对此“防狼之心“早就有啦。这孙子肯定是“黄鼠狼给小鸡子拜年“来啦,我敢保证新侨“热咖“肯定是这么想的!

 

其实这也难怪,嘎吧丫的那一身打扮-让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他不像兄弟我,让人一看-就总感觉到一身的正气、、、再说那天嘎吧正甜言蜜语的跟“小妖精“套磁呢,柔情密意(砍)的正在兴头上的时候“热咖“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去时,抛下了一句暖人心的话“流氓见谁不眼熟呀“!唉呀我的妈呀,这句杀人不见血的话,让可怜的嘎吧转眼间就彻底崩溃啦。这深入骨髓痛彻心扉的绝情回答“流氓见谁不眼熟呀“,令嘎吧真是欲哭无泪,也让他感到无地自容呀!就这么着-扔下了无数心血与白银,历时数个月的泡妞计划,就这样以失败而告终啦、、、、!

上述这些往事,都是我们青春岁月中的一些小插曲,或者说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辉事迹,是我们在一起回顾芳华时的一些小浪花而已,如今几十年过去了,现在每当黄嘎吧眉飞色舞的吹牛皮时,“热咖“那句载入史册的“流氓见谁不眼熟呀“这句话,便成了我们敲打-黄嘎吧的名言!对此:嘎吧总是义愤填膺的指出“你们丫可以侮辱我,但是你们丫的不可以侮辱“拍婆子“这门艺术“!哈哈哈哈!这就是当年我们在北京追妞的故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表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幽默的好文笔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中闲来网游,偶然闯入文学城,小小成圈,大千世界!特别是闻到乡音,“老乡见老乡”失礼地凑凑热闹,抱歉抱歉!笑一笑,十年少呀!请不要见怪。谢谢大侠先生,祝大家元宵快快乐乐团团圆圆健健康康!from 凡人+平民+隐身人。哈哈哈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待遇是-真不错呀!哥儿们也配备妃官啦!这就相当於在长征路上,吃了一大碗红烧肉呀!虽说比不上皇上他老人家的“三宫六院“,但这也行啦,比“嘎吧“去新侨泡“热咖“那是强太多啦、、、哈哈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60年代这段历史,应写进“北京地方日志“,史料价值太高啦"
good idea! 大名【文革野史/北京分卷】。这里一般人马俱全:侠官至主编,熊官至审议,后官职主笔,妃官职校对,还有众人一语同声海报宣传,胜过“你好,who who who", 哈哈哈哈哈 一枕黄粱 痴人说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知音啊,什刹海冰场的常客,看来是革命路上的战友,说到高台跳水这我不敢,但哥儿们在八一湖有一个外号,叫浪里白条。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咋能是歧视泥?不能够,这分明是一家人,不说二家话吗。对吧小树,汪,汪,汪,咱再握次小爪!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北京名校的“老三届“,当年北京城赫赫有名的“老兵“大哥,小弟有礼啦。我觉得60年代这段历史,应写进“北京地方日志“,史料价值太高啦,记得有一次北京的“老兵“们在北展剧场开大会(内容忘记了)只记得还放映了一部苏联电影“区委书记“,会后老兵骑车大游行,那气势、、、什刹海冰场,老莫,打架,拍婆子、、、梦里回它千百度!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对,对,对,不仅在冬天里的“什刹海冰场,紫竹院冰场”,还有在夏天里的游泳池。那是为了能混入室内深水池,使用大一点儿的“深水证”缝在泳衣上,不知多少次被赶出来。文革断了考中学”101“,”师大女付“的梦后,夏天就在后海拼命练,终于奋力在工体考到了那张白色塑料制的”深水证“,趾高气扬迈进室内深水和跳台,5米闭着眼睛”坐“下去,7米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哈哈哈哈哈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还有“种族歧视”?咋就到了俺这儿,就降为“握个爪”嘞呢?!哈哈哈
遗憾那时被“男女授受不亲”传统文化熏陶成“冷血动物”再加上唱的没摸每样的只好当书虫了。哈哈哈哈哈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文革之初,我是110中66级的老初三的。那会儿,百万庄大侠可能还在小学吧?68年底,老三届的都去上山下乡了。你们进了中学,那会儿才有的连,排,班。

你肯定去过什刹海冰场,紫竹院冰场。所谓的 “ 拍婆子” 基本上是冰场的干活。是不是冰场收获颇丰?不过在文字里还是一本正经的吗!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若能真的有来世,那么兄弟我愿意当女人,好好享受一下被人追求的感觉,那种感觉肯定特别的爽!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传神啊,青春岁月总是歌。。我们都曾年轻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哈哈哈哈,小小吃醋啦,没关系妹子-妹夫那只是说说而已!谢谢你对哥的鼓励,抽时间俺再写出几篇-离经叛道的“坏事“来,当年常写检查这随手拈来、、、
当年看英雄虎胆时,所有男生对王晓棠饰演的女特务,跳伦巴舞那段也着迷,说王晓棠是男同学的梦中情人!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只是天鹅湖,我们家领导曾交代,当年看英雄虎胆时,所有男生对王晓棠饰演的女特务,跳伦巴舞那段也着迷,说王晓棠是男同学的梦中情人!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文笔,写的幽默风趣,活灵活现,大侠早恋啊,小小的年纪就知道找媳妇啦,还很执着,看得直乐:))
是我们那个那个年代的故事!不过,那个时代,男女界限分明,互相都不说话的,女孩子对那些调皮导弹的男生肯定是不接受滴 ^o^,对你当时的处境同情一把!
写的好,我说你肯定故事多吧,继续继续:))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妹子,快别嘻笑哥啦,当年大英雄项羽为了靓妞都在乌江自刎啦,哥这等小人物能活到今天--多不易呀!呜,呜,呜,呜、、、伤心死啦!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油墨油墨,故事写得让人都能想像出那时那景!最乐的是暗送几大捆秋天的菠菜!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说的对,是我记错啦,是列宁在1918-天鹅湖,瓦西里,娜达莎、、、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兄弟确实跟随“老兵“们打过几次架,不过当时年岭小,只有摇旗呐喊看自行车的份。至於“红小兵“还是算了吧,这种奴才组织,包括后来的“青帮“(共青团)我从来都是不屑一顾,这就是哥儿们我一辈子不加入政治组织的原因。
ZTM 回复 悄悄话 ”列宁在1918”才有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片段。
bjszh 回复 悄悄话 aklei 发表评论于 2021-02-24 13:25:17
看内容知道楼主比我们大几岁。
===========================================================================
不算大,红小兵的份儿,现代说法的早恋,没有赶上早期红卫兵的拍婆子。
aklei 回复 悄悄话 看内容知道楼主比我们大几岁。
ly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万庄大侠:找到组织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ian
原来是自己人呀,口令“消灭法西斯,自由属於人民“!先握个手,打架,拍婆子,北展,老莫,展览路派出所、、、哈哈哈哈,太亲切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马哈:
那时衡量一个小男人的标准有二(一)能打架(二)有婆子!
曾经跟一个哥儿们去紫竹院附近的军乐团“拍兵婆“,结果被那里的大兵追魂夺命,这也太他妈的吓人啦!后来我俩都感到奇怪,咋逃跑时那速度、、、
再有那次跟铁道部党校的那帮孙子打架,受伤的哥们包着沙布从门诊部出来后,享受的都是“英雄式“的待遇,后来去学校的时候,我在脑门上也贴了一块胶布,感觉相当良好!遗憾的是放学后快要到家门口的时候,还得撕下来,这“英雄“只能当一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写的是很棒啦,人家叫把妹,他叫拍婆子耶。呵呵
点个大赞,大侠多写。万众期待下篇^_^
lyian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只有正宗的北京人才能体会文章的回味无穷。老莫餐厅的豪华和气派到今天这个年代也不是一般餐厅可以比拟的。虽然他是正宗的俄式餐,但是现在已经找不到当年的味道了。也回想起有多少人在老莫吃饭后而被带到展览路派出所。哈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中之城: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知音啊,又说到-兄弟我的痛处啦,我先找个墙角哭一会去、、、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怀旧好文!年少时的大侠也是有胆有识啊!追起女孩来很执着。。。:)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凡:
“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一个看脸的世界“,一凡这见解太对啦!过去总讲“心灵美“,那些个风情万种的“小骚妞“,一个个都牛哄哄的,谁知道她“心灵美不美“,色狼们(如嘎吧)不照样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当然像坐怀不乱,一身正气的俺除外、、、对吧!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
好呀,哥儿们我可逮住你啦!我的汤圆呢???竞敢抗旨不遵,太监,去查查看,按律该咋办?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树:
咱先握个爪,真没有想到,这里还隐藏着“老莫“的常客-“新侨“的美食家,不过兄弟觉得吧“老莫“最著名的是“罐闷鸡“和“红菜汤“,新侨最有名的-还是那个“热咖“!只是不知道新侨“热咖“最后被那只色狼绐叼走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写的好有趣,活灵活现的,先赞一个!
两点感悟:1,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一个看脸的世界!2,知人知面不知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同意海风和默默,大侠太逗了,文笔也很棒,两篇精彩的博文,多写!:)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文革期间,北京青年学生们的生活众生相,活灵活现!
列宁在十月,海岸风雷,小兵张嘎还有纪录片“西哈努克”在中国等影片是文化享受。
读的书是“海底两万里”,“格兰特船长的女儿”当然还有“高尔基三部曲”等。
北京展览馆相邻的莫斯科餐厅的罐焖牛肉,牛尾汤和奶油卷;古观象台附近的新桥饭店的早餐热狗和酸奶,那个正铭正味。
lyian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当年被男生追着满街躲,真的不敢和男生说话。不要忘记那时上学是有男女生分界线的,女生跟男生多说话了那也叫流氓。所以后来很多优秀的女生都成了砸手货了。真是可惜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yian
说的太对啦,当年的妞太傻啦,这就是后来有那么多“妹妹找哥泪花流“的根源所在!哈哈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油兄:
的确“老莫“距离百万庄不太远,它的大门与动物园的熊山(隔铁栏栅)遥相对望,如今“老莫“装饰的更加豪华了,但也再找不到当年的感觉啦!
lyia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写出了我们这一代北京青年特有的独特人生。那个年代我们是多么的简单啊。我理解女生为什么让你针插不进,水泼不进。是因为我们的青春期没有发育那么早。坦白的说那时候的女生成熟都很晚。对男生的各种献殷勤行为,不是女生的高傲,而是真的没有什么反应。所以高尔基的海燕也没有用。喜欢你的文章。谢谢了。希望你继续让我们回到青春时代。我给你点赞????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之初:
老兄言之有理,历史上的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吴三桂打开山海关“怒发为红颜“,都是写入史册的典范,这就叫“不忘初心“、、、玩笑话啦!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mo:
曾经有位伟人说过,凡是怜香惜玉的男人,那都是英雄豪杰、、、对不起,说错了,这句话是俺做梦--梦见周公时说的。握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风:
谢谢,过奖啦,俺娘常敲打俺--正经的话一句也没有,没用的、、、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百万庄就在老莫旁边儿吧?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好漢想想當年勇,想想當年桃花劫很幫助延年益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分两篇,放在一起太长了。你情窦开得这么早阿,真是人物!第一篇结尾耐人寻味。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语言真好,故事说得活灵活现,幽默风趣。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