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妄议

(2018-03-18 10:07:05) 下一个

终于,尘埃落定了。。。

自从新华社在英文版上公布修宪的议题以来,我是天天的反对。  从一开始反对取消任期限制,到现在是:打倒习近平。  如今,代表大多数中国人民的习近平,如愿以偿了。。。

作为少数,我现在仍然是坚持自己的倒习观点,但事到如今,我也衷心祝愿习近平先生,希望中国在他的带领下,国泰民安。。。

我觉得,说打倒习近平,比说反对好,至少是更确切。  习近平的许多做法,我并不反对。  比如,反腐倡廉,等等,这都不能让我说反他。  说打倒习近平,也不是说马上就倒。  我更希望他慢慢的倒,因为,我真是怕把他给摔着了,疼的是我国内的好多穷亲戚们。。。

说实话,我以前对习近平没什么特别的反感。  回想起来,习先生的第一次令我不快,是他说别人“妄议”的时候。  我当时觉得,习先生不许别人“妄议”,就像江泽民当年训斥香港的小记者一样,那种居高临下的傲慢,令我不爽。。。我这个人,从小就是被家长老师给训斥大的,弄得我逆反心理特强,也总爱训斥别人。。。我知道自己的这个毛病,所以,也就理解习先生了。。。

这世上有很多原来有理的事儿,因为态度不好,给弄砸了。。。我自己就有过很多这样经历和教训,也为此栽了不少跟头。。。我一个人栽了,牵扯不到别的无辜的人,自己的疼自己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习近平要是栽了,倒霉的是我国内的亲戚和朋友。。。

所以,我还是想和习近平先生,打个商量,把“不许妄议”这条,给免了吧。。。容许妄议,不见得是放任妄议。  假如,真是发现了恶意造谣惑众的,可以制裁嘛。。。对实在是愚蠢的妄议,也可以听之而不纳之嘛。。。要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呀。

俺今天就先妄议一下。。。妄议反贪腐。。。

俺觉得吧,这前几年的反贪腐做法,是必须的,及时的。  做法虽然有些“霸道”,但对那些贪官们来说,不用这种极端的手段,还真是没辙。。。可话说回来,这霸道毕竟不能长久啊。。。

即便是现在有了监察委,俺觉得,从长远来说,也未必是行得通。。。因为,贪乃人之大欲,防不胜防啊。。。修佛的人,就是要修戒贪嗔痴。。。没了贪,也就一半儿成佛了。  可是,这世上,有几个能成佛的?  从某种角度讲,贪如洪水,堵是堵不住的。

开放舆论,或许能像大禹治水那样,虽然治不了贪,但不至于使其泛滥成灾。。。

俺这么说,是因为我看到澳洲就是用的这个办法。。。不知是不是符合中国的国情。。。说出来,不为别的,就为了要。。。妄议。

最后,俺还是要说:打到习近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zhuanqian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经历过自由的亿万草民们,也不觉得没有言论自由是个多大的事,也不觉得禁止妄议中央/禁止妄议臭不要脸的习大傻有何不妥.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妄议就全是顺议,万口一辞,那还"议"个屁?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雾里南洋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分事实说一分话,否则便是妄议。P民们往往是对大内中央的事情真相一无所知,故其所议多为妄议,不着边际,不得要领。大大不要P民妄议中央,实属为P民着想。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妄议中央之前,先去看看自己的位子是什么。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习这么说,是因为自以为只有他自己才是掌握了“宇宙真理” ,所以容不得别人挑战!
jntul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主同感,最讨厌不许妄议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写过一篇对这个问题的解释:邓小平胡耀邦赵紫阳甚至江泽民都是在民国言论自由时期度过少年和青年时代,享受过言论自由。而在毛泽东时代长大的两代人,胡锦涛习近平,在年轻时代就没享受过言论自由,所以,他们就不会认为言论自由是应该的,而且认为是大逆不道的。这就是在江泽民时代我跟朋友对此事的争吵,因为哥们对我说江泽民好话不理解。我就说以后两代国家领导人给老百姓的言论自由要比江泽民给的少。习近平不觉得“妄议中央”是可笑的,因为他也没在海外经历过言论自由。他不认为他这么说是“霸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文城今天城头飘了两篇妄议中央篇,一篇是润涛阎的,一篇是您的。我就喜欢听妄议,请接着妄议!
wulaohan 回复 悄悄话 说的还是有点儿道理,请你继续妄议吧,这是你的权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