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西

记下心的历程 纪录当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泪崩的母亲节礼物

(2019-05-12 09:17:32) 下一个

  母亲节到了,微信朋友圈的各种关于母亲节的祝福纷至沓来:有歌颂母爱的,有祝福母亲的,有怀念母亲的…… 总之,母亲的主题刷爆了朋友圈。母亲们也能幸福地收到各式各样的礼物。我的一个朋友在微信圈晒出了她收到的礼物,她说她这个礼物差点让她泪崩了。

  这个朋友是国内某一线城市的一位教师,其女儿今年刚登记结婚。在登记结婚的当天,她很感慨,于是幽默地在朋友圈发了一个信息:“今天种植在自留地里的白菜被野猪拱走了!…”

  母亲节的前几天,就是这个“被拱走”的女儿提前送来了康乃馨和名牌包包。于是朋友在微信圈分享了她的喜悦,并附言说:“不是撒狗粮,而是真心喜悦!”。我想,此时她应该深深地感到了为作为一个母亲感到自豪。

  没想到就在母亲节当天,还有更惊喜的礼物等着她。她女儿把以下这则微信分享在朋友圈:

  “亲爱的妈妈: 尽管我已以实际行动庆祝了母亲节,然而我还是要在朋友圈发一段告白: 前三十年,你带着我到处走;后三十年,轮到我,我们带着你们逛。以此朋友圈为证,截图有效。永远爱你,永远做南大街上的那朵花。”

  看到这则信息,我的朋友太激动地说,她说她真的要泪崩了。是的,她的前三十年爱心培育和辛勤付出是值得的,她应该为有这样懂事、孝敬的女儿骄傲。于是,我给她留言:你自留地里的白菜不仅没有被拱走,而且还引来野猪,把他变成了家豚。

  由于文化的差异,身处异国,特别是西方文化的我们,虽然也想有这么一件贴心的小棉袄。但能如此用心,恐怕只能是奢望了,因而,我们只有在一边掉口水了。

  最后,祝天下的母亲以及母亲的母亲节日愉快!也愿那些在天国的母亲尽享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送上一个迟到的母亲节祝福给你。
是的,这种母女情,应改是她们长期培养的结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祝福所有母亲!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节日愉快!我还以为你躲在一边独自欣赏宝贝儿子给你的节日礼物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感动。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祝你母亲节快乐!
对,对我们的那些在西方文化下的第二代,我们不能要求他们像在纯粹的中国文化长大下的那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父母为孩子付出太多了,孩子的回报,父母也受得起,值得高兴。我对孩子不敢有任何的奢望。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母亲节快乐!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母亲节愉快!诚如你所言,这位朋友的故事的确是很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1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祝迪尔母亲节快乐!
是的,正因为为这位母亲高兴,所以我愿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为这个母亲高兴。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元元,母亲节快乐!
你有小棉袄,这就是你努力的目标。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读到这样的故事,很感动,谢谢溪郎的分享和祝福!:)

愿那些在天国的母亲尽享安凝!一起祝天下的母亲以及母亲的母亲节日愉快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