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悼念李克强总理,望他一路走好!

(2023-10-28 17:06:47) 下一个

这两天一个故国/祖国的新闻让我有些心神不宁,原来我已经有点不太想写故国/祖国的有关新闻时事的文。为什么呢? 太多的海外华人,如强国/ 墙国内的人一般,睡不醒,试图唤醒他们,几乎是鸡同鸭讲,即使是身边的海华都无法说服,何况网友?

有幸原来在国内能聆听北大教授,中国宪法学专家贺卫方先生的宪法学的讲座,出国后又看了清华法学教授许章润先生的文章,李承鹏作家,本城知名资深博主一剑飘尘的文章,深受他们的影响,希望中华民族这个具有五千年民族文化的古老民族有更好的未来,前途,希望中华民族未来能像毛润之先生在民国时说的,中华民族能屹立于世界之林,也希望中国能长期繁荣下去,希望中国能藏富于民,能实现孙中山先生的民有,民生,民主的梦想,希望未来中国能实现梁启超先生,鲁迅先生,胡适先生,陈独秀,蒋中正,毛润之,周恩来,蒋经国,林彪,邓小平先生共同拥有的中国民主,自由,平等, 富强的中华民族梦想。

因十分欣赏,佩服法学专家贺,许教授之故,所以对北大本科法学出身的李克强总理先生就有天生的好感,又居于李总理的“长江黄河不会倒流”坚持改开不动摇,“ 人在做,天在看,苍天有眼”,知道他是一个与温总理,朱总理一样是平民总统; 一个人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信仰,无论他是信共产主义,基督教,伊斯兰教还是其他什么教,如果他没有良知,人性善,道德底线,就不要谈什么信仰,,因为只有首先是人,才能有信仰; 猩猩,猴子是永远不会拥有信仰的。

为什么我要哀悼李克强总理?因为从他的言论知道他的人性大于党性,这就足够了,在党文化下世人不能要求一个党员精英太多,由于这个原因,我对周总理,赵总理,胡耀邦书记,朱总理,温总理都是持欣赏,赞同的态度,甚至有些粉他们; 试问,换了任何一个人,在他们的环境下,时代,哪个人敢说比他们做得好?即使林肯,甘地,曼德拉替换成他们,也未必。

鲁迅先生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拚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虽是等于为帝王将相作家谱的所谓“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们的光耀,这就是中国的脊梁。”“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共和国的总理中,许多总理包括李克强总理的所作所为就如鲁迅先生说的那般。

所以,只要李总理在他总理的位置上真正为中国民众,尤其是底层民众考虑,尽力了,公开为民众呼喊,他就算是中国人民的好总理。

以此文悼念不幸逝去的李克强总理,愿他在天堂走好!R.I.P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悼李克强总理!依旧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李总理,一个中国的政治家,敢讲真话,做实事,难得!同悼念李总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同悼念李总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悼念!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同悼念中国人民的好总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李克强讲真话、赢得了民心。同悼念他,一路走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说得好:“一个人首先是个人,其次才是信仰。” 愿李总理安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同悼念!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悼念人民的好总理。欣赏了文章,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