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期望故国有真正的信仰

(2022-12-27 10:28:50) 下一个

今年的加拿大冬天很冷。

最近加西下了两场大雪,给我们上班族造成极大的不变,开车担心路上有黑冰,坐车又得遇到瘫痪的公车系统,这两天高速还公车出事,50多人被送医院 ,每年都需要处理冰雪的加市政府这几天也是顾头不顾尾,被纳税人吐槽多多。

在加已生活约二十年了,也算老移民了,回想自己二十年走过的历程,恍如一场梦; 当初一个人独自面对未来未知的不确定的焦虑,担心,彷徨,和面对现实中的学业压力,未来找工的压力,这种心境似乎如今还能隐隐约约能感觉得到; 如今却早已忘记当年自己是如何熬过来的; 或许与经常去教堂有关,或许和与生俱来的乐观性格有关,或许两者都有; 只记得当年郁闷的时候,就喜欢看圣经的两句话:

“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忍耐生毅力,毅力生盼望。。。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

。。。。。。

以前看过一本国内法律学者写的书,“生活在别处”, 内容我基本忘了,但生活稳定后却时时关心故国的一切,不经意间成为“生活在别处的人”。

今年圣诞节故国的海啸似的疫情令人揪心,那里有我的亲朋好友,有我上下铺的同学,有我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有我曾经经常“会当豪饮三百杯,遥看倩影六千人”的同事。

很幸运来到一个教堂林立的基督教信仰文明主导的国家,加拿大,万能的上帝给了加拿大本地人良好的教养,对新移民的包容,对弱势群体的呵护,对未来的信心,至今我还记得一个刚离婚还未从感情创伤完全修复过来的华人女子,这个虔诚的基督徒对我说,“信上帝我才有希望,我的生活中如果没有上帝,我就没有任何希望和寄托了”。

我很喜欢这首歌“You raise me up ”视频如下:

 

这次圣诞节,因与在加安定下来的生活的老朋友聚会,也是感触良多,加拿大安静,平和,包容的多元文化让我们移民在上帝的国度中平安的生活,而这一切最早都源于加早期移民对上帝的教义的遵守及留下来的制度,基督文明文化传统。

期盼有一天,故国的民众能够有充分的自由信上帝,基督教的牧师,神父也能不受限制地设教堂,传福音,因为代表宇宙神秘力量的上帝可以给人们带来对未来的信心。

一个十几亿人的国家无真正的信仰,也不敬畏天地,不敬畏先人,长此以往,是无法想象的,也无法应对如新冠这样的巨大灾难性的疫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祝沈香新年快乐!平安,吉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百听不厌的歌,我以前也唱过,总是给人温暖的力量。谢谢依旧好歌分享!祝依旧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向钱看不能算真正的信仰,所谓信仰,应该有个最大,最高的神来拜,比如基督教,犹太教,伊斯兰教。

祝laopika兄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人无信仰?有的,一切向钱看,也是一种信仰!依旧兄圣诞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信仰给予人们宁静,平安和希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十几亿人的国家无真正的信仰,也不敬畏天地,不敬畏先人,长此以往,是无法想象的,也无法应对如新冠这样的巨大灾难性的疫情的。”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