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朝廷的官员们究竟是如何思考防疫的

(2022-12-16 05:51:52) 下一个

想不通天朝的官员如何思考防疫的,难道大部分都是政治学马某某思想专业毕业的? 大役当前,当然是以张文宏等真正的公共卫生专家的意见为主导,甚至可以让他们来主导防疫政策而不是无医学专业知识的政工官员,该进口疫苗就进口疫苗,餐饮,健身房等一些公共场合该暂时限制就限制(暂时限制与封城封小区是不同概念),该戴口罩还得戴,莲花温清等中药没用就应弃用,中国的医学,公卫专家哪里去了,各个都是政治学毕业的吗?亡羊补牢也比完全躺平好。

天朝的政治正确很重要吗?科学,医学向来就是西方国家的先进,落后就要学习,一点不丢人,孔子老先生教导我们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胡耀邦同志曾说,如果毛润之同志做得不对,我们就应该把它改过来;错误的东西就应该即时更正,国产疫苗如果临床效力不高就换进口疫苗,是脸面重要还是民生重要,还是众多的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的人生命重要?

群体免疫也要讲究科学,也要有方法,而不是非此即彼,走极端,不是极端清零就是彻底躺平。

年轻人,中年人的身体好,打了效力不高的国产疫苗问题即使感染上了也无太大问题,但七八十岁的没打疫苗的,或者打了效力不高的国产疫苗的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的基础病人怎么办? 他们染上了能抗得过去吗? 不是防不住病毒传染就要彻底躺平。

国内的医学专家是专家,国外的医学专家也是专家,医学无国界,医学不讲政治正确,让张文宏似的真正的医学专家主导防疫政策,很难吗? 至于一些无科学立场,言论前后天差地别,靠卖莲花温清的所谓专家,或者所谓中医大师,他们是真正的科学家,医学专家吗,是有人性良知的科学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支持,问候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非常无语,赞依旧兄好文!

一并问候朋友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总结非常倒位,一个非民主法治的国家领导人的思维非常重要,中国能飞速发展,邓江是领头人; 可惜成长于文革的那一代的领导人知识底蕴不足,无远见卓识,知识限制了他们的认知,也想二十年后新一代领导人上台后,中国才有希望。
3227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社会主义新时代,依旧仍套用资本主义那一套,结果可想而知。过去的那30年看上去只是一位走资派带领国人走了一段资本主义的湾路而已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博主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中医如果那么能耐,大清的皇帝就不会命不长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天朝的奴才多如牛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olTips' 的评论 : 有些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超同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好像有点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P2X' 的评论 : 总结得太好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不敢苟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鼓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同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依旧好文!挺你!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摸着石头过河,不过邻居们建好的桥,而且是要摸一辈子,因为只记得陕西窑洞暖和的土包子只会喊自力更生的口号不相信科学,想把中医竖起来,营销上成功了,药效没成功。

转一段麦姐的小文中国内的抗疫儿歌,

无症状感染“喜羊羊”,

浑身酸疼“懒羊羊”,

持续低烧“暖羊羊”,

高烧不退“沸羊羊”,

一直不阴“慢羊羊”

一直不阳“美羊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好文,天朝养了一堆御用专家。
CoolTip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也有砖家,那个砖是用来敲开官位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定于一尊,就是这样的结果,官员考虑的是如何不丢掉乌纱帽。
3227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会有啥事, 看看朝鲜,不都好好的吗
GP2X 回复 悄悄话 皇上要的是面子,官员要的是生意,疫苗,核酸,方舱,配送,哪个不是生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高压之下,专家噤声,只能随声附和,敢说话不易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清零时毫不考虑民生,
放开时毫不考虑人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好文,掷地有声,大赞!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一帮农民思维的奴才掌握权力,土皇帝的天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