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是否还需要婚姻恋爱,孩子?

(2022-10-02 11:59:22) 下一个

我们要孩子做什么?我们要结婚做什么?我们要谈恋爱做什么?

如今在北欧国家,在法国, 在加拿大,美国,不要孩子的越来越多,甚至在中国的上海,不要孩子的也越来越多;下个问题,我们要结婚做什么?再下一个问题,我们要谈恋爱做什么?

第一个问题,答案是我们人类要传宗接代,但是,即使我们中的一部分人不生孩子,总有人会生孩子,因此这个答案似乎也不十分正确;答案也许是我们要我们传自己的子孙,但是如果不小心生的都是女孩呢?或者我们的下一代选择不生孩子呢? 也许另一种答案是,养孩子可以养老,但在西方国家有养老院,在中国习主席第四代核心的领导下,中国如今已经成为发达国家的大背景下,北上广,沿海城市的养老应该也不成为问题,人们还有养孩子的必要吗?也许回答是老了可以不会孤单,儿孙满堂,但是即使他们在你身边,与我们又有多少共同语言,他们多半只是敷衍我们几句,说几句好听话而已。

又有人说,养孩子可以有乐趣,但真正觉得孩子好玩也就是七八岁也前,在这段时间多数时候是操不完的心,甚至他们上大学了,多数时候他们还得我们操心,操心他们生活的事,更别说,年轻人在经济萧条时期啃老,及要求老人帮他们带孩子的事。

第二个问题,我们要结婚做什么?有孩子之后,华人女子多半变成家里CEO,对先生指手画脚,母凭子贵,看看春晚小品就知道了,小品里的先生好似太太的奴才,被呼来喝去,对家里女领导唯唯诺诺, 要知道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反映生活,另一方面,男子如果是千万亿万富翁,太太十年后变大妈,原来大学里的女神,女学霸也多半变成类似于菜市场里买菜讲价的中年俗气大妈,婚姻里男女之间是永远的战争。

第三个问题,我们要谈恋爱做什么?男女之间,无论结婚,还是谈恋爱,都有七年之痒的问题,看看华人的影星就知道了,他们多半感性居多,资源也多,尤其是女星换男朋友走马灯似的,别看她们在屏幕上从一而终,爱情至上,为爱可以牺牲一切,现实中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爱情是有有效期的, 多年以后,男女起初的优点在对方的眼里往往最后都变成了缺点,爱情也许实质上只是青春期荷尔蒙泛滥的副产品, 文学作品,电影电视剧制造出来的伊甸园罢了。

也许,人类社会的未来,谈恋爱的人越来越少, 结婚的人越来越少,生孩子的人也越来越少,这是人性的自私本性决定的。

也许未来大多数的新新人类都会躺平,连恋爱都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不婚不育保平安
elfie 回复 悄悄话 Most people don't think like that, that's why human beings are still proliferating. Americans especially like to have many children. I have many children, my cousins have many children, and my coworkers too. Most people around here have more than 2 kids, usually 3 to 5 per household. So 2.5 children per household is what the actual birth rate is in U.S.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结婚不结婚各人随意吧!对孩子不会象老一代那么变态的执著于结婚了 + 1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界的动物也是很多不生育的:健康的生育很多,不健康的,失败的个体不生育。人类社会也是这样,健康的个体多多生育,不健康的(主要是思维不健康的,不热爱孩子的,懒惰的个体)选择不生育或者少生育。

个体生命很短暂,人生大概就80年,一晃就过去了。没有后代,你的基因就断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享受生活,是因为我们的祖先没有因为懒惰而选择不生育。如果你没有欲望生育后代,只能说明你的基因不适合在这个世界生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亘古未见的笔名' 的评论 : 如今的社会应当更宽容一些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这是现实问题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多人都改变观念了,结婚不生孩子,或连婚都不结了。婚姻的必要性确实是比以前差了很多,结婚不结婚各人随意吧!对孩子不会象老一代那么变态的执著于结婚了。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AI技术成熟了,孩子肯定会少。现在我们还需要下一代干活,要不我们的养老金哪里来?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本博只是提出一个社会新的现象,新的问题,并非主张人们不结婚,不恋爱,不生娃; 但对于选择这些的年轻人应该以包容的态度面对,也别把爱情,亲情看得过于理想,人性原有许多恶的的地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引导时代新潮流,自己的生活自己把握,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可以做你文章的范例:不结婚、不生子、现在也不谈恋爱了。。。生活美美哒:)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谢谢赞同。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社会的未来,谈恋爱的人越来越少, 结婚的人越来越少,生孩子的人也越来越少,这是人性的自私本性决定的。” 赞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从身体,健康来说应该有益。但古时和尚也活得挺长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鼓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单一点好' 的评论 : 个人有个人追求,有些道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这个要让人家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从生理和心理上来讲,谈恋爱和抚养孩子是有益的,婚姻是另外一回事:)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生小孩,就没有未来。
我生小孩,未来是我的。
哈哈。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好文,赞一个!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就是天堂。爱孩子爱配偶一家其乐融融。各人有各人的追求。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华人女子多半变成家里CEO,对先生指手画脚,母凭子贵,看看春晚小品就知道了,小品里的先生好似太太的奴才,被呼来喝去,对家里女领导唯唯诺诺" - 女网友们同意吗?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犀利啊,依旧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欢迎LAOPIKA 兄光临。谢谢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超前思维,值得人类思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