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四通桥事件

(2022-10-19 09:19:19) 下一个

最近关于故国,有两大新闻,一是二十召开,新常委即将选出的新闻,第二就是彭载舟先生四通桥标语事件。

前面自有专业的政论家论述,答案好几个,在此不作评论,这里想说的是第二个新闻事件。

彭载舟先生在四通桥挂出横幅反封城反核酸,要自由要公民身份,在西方根本就不是个事,这是西方各国这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在中国其实从法律上来说也不是个是,依据中国宪法第三十五条,公民有罢工,示威,游行,言论自由的权利,即使,地方政法机关认为政治不正确,那也是公民的权利,并不违法。

然而海外华人,中国国内有识之士,在互联网上都称彭先生为勇士,孤勇者; 在21世纪互联网时代,彭的作为被称为勇士,好像就有些问题了; 在中国要看几无意识形态的文学城都要翻墙,更别说反共意识强的博讯,大纪元网站了,民众被限制住看哪些信息,只有官府才能判断那些是正确的言论,那些是不正确的言论,问题是官府也是由人组成的,他们又不是上帝,如何他们的看法是正确的?有人说他们信马列,假设马列是正确的,马列又分好几派,就中国而言,有王明派,毛派,刘少奇派,周派,邓派,王国师派,到底哪派是正确的? 当年中苏的马列也分毛赫两派。何况即使马列本人也认为他们的思想是要发展的,他们的思想代表不了真理。

既然大家都是人,官府是有人组成的,因此官府也会犯错误,为何不许他人反对其政策,政策不是法律,中国政治正确也不是法律,为何不能反对。

“千夫诺诺,不如一士谔谔”,一个社会不允许有反对意见,这个社会将变成一滩死水,没有任何创造力,人的思维慢慢变得僵化。

一个公民,居于对这个社会,国家的殷切希望,居安思危,而呼吁反核酸反封城,要公民权利要普选何罪只有?即使朝廷命官认为不对,可以辩论嘛,可以对民众多加解释,而不是让人喝茶,让人神经病,甚至判人刑,你的天朝大国不是依法治国吗? 要不干脆说你是依政策治国,依某团体章程治国好了。

彭载舟先生是真正的勇士,猛士,“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彭先生在千夫诺诺的社会中就是真正的猛士,是当代的谭嗣同,当代的林昭,真正的孤勇者,“虽千万人,吾俱往矣”。

依据中国宪法第35条,公民有示威,游行,言论自由的权利,任何其他法律,规章,政策与宪法抵触的应视为无效,因此彭载舟先生无罪,北京司法机关应该放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坚持原则' 的评论 : 不政治改革,天朝有N个文革都不奇怪,只能说这个体制如今没有任何权力制衡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多谢平等兄支持鼓励!问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向彭勇士致敬,也希望他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法律才是民众对权贵胡作非为的武器。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多谢赞同。因为有秋瑾、徐锡麟、谭嗣同、黄兴、林觉民、林昭、遇罗克、张志新,刘晓波和这位彭先生,中国才会进步,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人,作为海外华人,应该鼓励,支持现代中国的英雄,为他们呐喊,不能忘记他们。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叶鸿' 的评论 : 同意,阶级斗争又回来了,文革又回来了,政治体制不改,对领导层无约束机制,再回文革是必然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好文,有理有据,大大的给个赞!“依据中国宪法第35条,公民有示威,游行,言论自由的权利,任何其他法律,规章,政策与宪法抵触的应视为无效,因此彭载舟先生无罪,北京司法机关应该放人。” +100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友梨江莉网友,你说出了我的心里话。我无比钦佩中华孤勇者,他们明知此去无归,仍然慷慨赴死,“从容做楚囚,横刀对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咱们都是怂人,都只能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雄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依据中国宪法第35条,公民有示威,游行,言论自由的权利,任何其他法律,规章,政策与宪法抵触的应视为无效,因此彭载舟先生无罪,北京司法机关应该放人。
会吗?为他祈祷!
坚持原则 回复 悄悄话 幸好跑出来了,没想到中国换个领导人,一下子变成这样,以前江湖的年代还是相对宽松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顶依旧兄好文,天朝步步倒退,真是让人叹息。现在的状况下敢挺身而出,确实是勇士,致敬,希望彭载舟和他的家人平安!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孩子每天在海边捡垃圾,但这海边的垃圾无比多,有人问他,垃圾靠他一个人是根本捡不完的,为何他还坚持做,但他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他这样,总有一天这垃圾会捡完的; 而彭勇士就像这捡垃圾的男孩。”

------------------------------
说的太好了!
什么时候,当多数的中国人对有些“没有实际作用”的事也敢义无反顾的去做的时候,就比现在离文明近了一大步。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他人做英雄,甚至也可以原谅自己无法作勇士;但是当英雄和勇士真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向他们献上我们的敬意和感激,应当成为我们作人的底线。

确实,彭先生作的事情,在我们自由的社会里,大概是稀松常见都不值得拿来一说的小事,但是在那个邪恶的国度,他可能要付出一切甚至生命。想想刘晓波的惨死,就知道这是严酷的现实。当此时,有多少人能够从容做楚囚,横刀对天一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不用上溯太多,百多年来,不是就有秋瑾、徐锡麟、谭嗣同、黄兴、林觉民、林昭、遇罗克、张志新这样的仁人志士么。在我心中,刘晓波和这位彭先生,一样是为了国家民族黎民百姓而挺身而出的英雄。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是,他们是我心中永远景仰的勇士。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已经进入一个非常黑暗的集权君主制,秦始皇焚书坑儒,儒还有时间写,习大大不等儒写完,儒头已落地。奴才太监唯命势从,可恨可恶。但是河水不会倒流。毛晚年深居简出,疑神疑鬼,接班人不是被推入地狱就是叛国投敌。唯一亲信就是自己亲侄和妃子,他们无权无术。独裁的日子是不会好过的。可怜的百姓们还要过多少年文化革命,大跃进,大锅饭,上山下乡,阶级斗争,早请示晚汇报,表衷心。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问好沈香。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离文明越来越远的主要原因也许是媒体的洗脑,和统治机器对民众思想,信息来源的控制,无民办报纸,民办电视台是个原因,有个微信却还有网警监控。如今又多了个红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在不扰乱交通的地方挂个横幅,说几句心里话,和平表达一下想法,这不仅在西方民主国家不算啥事,在全世界180多个国家里估计有170个国家都不算啥事,但在中国就成了大事。中国啊,你咋离人类进步与文明越来越远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侃-侃' 的评论 : 强权不一定就是真理,民主自由平等是世界潮流。
权贵集团靠武力能统治得了一时,难道能够永远下去吗?民主自由宪政的种子改开后已在大国播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但法律才是民众可以拿起来抗争的武器,大国有百万以上的律师,法学教授,法官,检查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risin2021' 的评论 : 说得很好,水能载舟,也能覆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有一个孩子每天在海边捡垃圾,但这海边的垃圾无比多,有人问他,垃圾靠他一个人是根本捡不完的,为何他还坚持做,但他说,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他这样,总有一天这垃圾会捡完的; 而彭勇士就像这捡垃圾的男孩。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这评论还能占座,有意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希望他没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的确,八九六四后,天朝人的血性剩下不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如果只是兵治国,这国没希望了。
侃-侃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把俺这几天的几句酒后胡言归纳在一起。
咱国的最高法院门口立个“宪法顶球”的钢铁雕塑,最高立法机构大厅里挂幅“和尚打伞”的五彩油画。
若是没有各据封地的英国贵族们,《大宪章》不可能诞生;如果十三州的居民们不是拥枪自重,也不会有美利坚合众国。几千年的墙国里有什么?
一边信奉的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要对司法独立亮剑”、“不许拿法律当挡箭牌”,这么一个环境能允许国民活得有尊严吗?
商场谈判时桌子两边都要有bargain chips,“北京司法机关不放人”,菜刀实名的草民也是束手无策。徐州铁链奴,唐山被虐女,网民义愤再大,大得过党国去?这不已经摆平了。
不必“哀莫大于心死”,但是不得不考虑“条条大路通罗马”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帮我占座位。
“依据中国宪法第35条,公民有示威,游行,言论自由的权利,” - 中国的宪法只是摆设。
irisin2021 回复 悄悄话 蒋介石的国民党不能说不强大,和共产党打斗几十年,也不认输。党政军大权在握,为什么被手无寸铁的民进党赶下台?世上最强大的是民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忘记说平等兄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那个环境中出生;长大、出来的人,虽然脱离了那个环境,但是其基本特征依旧。因此,对于其人其事应该有个基本的判断。四通桥勇士,其精神可嘉,但是不值得提倡,因为他人无法效仿,最关键的,是起不了任何实际作用,也仅限于其本人的内心发泄和他人的内心发泄,让外人知道还有中国人良心未泯,有一定反抗精神而已。制度不改变,ZG不下台,其他的都免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兄好文,给林兄和水星兄占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担心他的安全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比六四几百万人差远了。
比文革武斗更差远了。
比镇反的各路“土匪”还乡团更更差远了。
比军阀武装自治更更更差远了。
比封邦建国的克己复礼更更更更差远了。
狼都去除了,只剩下了京巴。
88中 回复 悄悄话 秀才见了兵,有理说不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