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到六月

(2022-06-01 21:25:18) 下一个

六月总让人想起六四。

少年时六月让我想起儿童节,然成年后却让我想起八九六四。

33年前的六四,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不由自主的被卷入了这场学生运动,因为青春的热血和对这个国家美好的愿望。

有时想,六四不幸逝去的年轻人,不管是几百人还是上千人,都曾经是活生生的灵魂,那么年轻,只是因为一腔热血为了这个国家的未来,却不幸逝去,俗话说,好人自有上天保佑,看来不是真的。

又想,最可惜最可怜的当然是不幸中枪的学生,北京青年市民;那么他们/她们的亲人又如何,尤其是如果这些亲人是北京市市民,他们/她们也同样让人同情,怜悯,33年了,自己的孩子死去却连个名份都没有,把自己的孩子养到18岁或22岁容易么?他们的心情一个是悲愤,一个就是自责内疚,六月三日晚至四日凌晨,只要不让自己的孩子出门就没事了。

我们姑且假设六四死难的只是依当局说的是几百个年轻人,那么他们/她们该死么?

那个国家的法律规定,法不明文不为罪,依据哪一条法律,这些年轻人应该被枪毙?即使阻挡了部队,就罪该万死么?戒严又依据哪一条法律?

六四之后,中国人的脊梁所剩无几,敢于为民请命的人所剩无几,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怕子弹,六四改变了中国。

六四改变了世界,让俄罗斯,东欧军人不敢对自己的民众开枪,它改变了整个世界。

永远纪念六四,纪念那难忘的六月,那些不幸在这一天逝去的中国人; 他们/她们才是中国人的脊梁,是大写的纯粹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难忘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到了六四,不堪回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