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你, 北方的雪

(2022-01-09 08:42:06) 下一个

年纪越大, 越喜欢独处, 越喜欢看书, 看文章, 对于追剧, 一点兴趣都没有, 随便一本小说, 一本书都比电视剧来得有内涵, 有思想。

最爱做的事, 是一人在Starbucks 一坐就半天, 看些文章, 或者写几个字, 顺便看看外面漫飞的雪花。

喜欢中文远甚于喜欢英文, 这恐怕也是基因吧, 尽管英文也是极美的文字, 但中文容量太大, 英文就只好屈就了, 尽管为老板打工英文的重要性远大于中文。

喜欢谈政治, 无论中国还是北美, 这主要是当年八九六四帝都难忘的情怀, "南方周末" 媒体不懈的洗脑, 贺卫方北大法学教授的宪法学知识熏陶的后遗症, 如今中美都出问题, 一个左都出奇, 一个右的出奇, 到底极左极右都是硬币的两面, 一回事, 所以, 中国政协主席汪主席说, 中美关系是夫妻关系, 中国第三代伟人习主席习总书记说中美有一千个理由友好。

改开以来美帝一直是天朝的师傅, 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如今已是东升西降, 按购买力平价计算, 恐怕天朝GDP已超美国, 难怪德国默大妈, 法国大帅哥总统面对中美对立时都顾左右而言它;,难怪NBA头号球星詹姆斯的外号是老北京, 亿万富翁火箭人电动车鼻主,美国南非移民伊隆.马斯克几乎脱口而出, "我爱中国"; 难怪伟大天才的美国前元首川普, 俄五百年一出的伟人天才普大帝都说, 他们与天朝的同样是伟人的习主席习总书记都是好朋友,好哥们。

谈政治太伤感情, 谈天朝政治太深入容易与国内亲朋好友割袍断义, 谈美国政治太深入容易与北美亲朋好友割袍断义。

政治啊, 想说爱你不容易,尽管我只喜欢某些时候写写政论文, 但并无政治素质也从来对参与政治不敢兴趣;  然而, 我始终是宪政的忠实信仰者, 相信" 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 , " 风能进, 雨能进, 国王不能进" ," 正义从来不会缺席, 迟到的正义仍然是正义"的法治原则, 相信这世界从来,过去, 现在, 未来也没有也不会出现什么圣人;退一步说, 如果说这世上曾经真的出现过圣人的话, 那就只能是主耶稣, 佛祖释迦牟尼。

不过, 感谢上帝! 我来到了加拿大! 加拿大离故国太远, 离美国还有九九八十一街区的距离。

2022年, 温哥华的第一场雪, 来得那么及时, 雪花飘飘, 犹如天女散花, 我爱你, 北方的雪, 温哥华的雪, 北美的雪。

让地球忘记了转动, 让太阳忘记了下山, 让希望永远还在, 人类战胜新冠病毒已经曙光在前,不符合人性善的独裁专制者终将为世人抛弃,瑞雪兆丰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谈政治是应该是传统文化的思维, 以天下事为己任, 有时时事看多了, 难免会谈论, 政治并非与个人无关,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

不希望故国往退回改开前, 也不希望看到宪政体制变成专制威权体制, 尤其美国一直就是民主的灯塔。全球化到今天, 每个人都不是孤岛, 你今天不为别人说话, 明天别人也不会为你说话; 希特勒当年能横行欧洲, 就是欧洲许多民众政客对恶势力的软弱和无判断力。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根国内的亲戚、朋友不谈中国政治。
跟这里的同学、朋友不先谈美国政治,如果他们先开始,我会发表我的意见,但是不要指望说服对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民主体制虽不完美, 但当然比威权, 专制体制好。

然而美国的极右势力, 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者,宗教的某些极端势力, 个别在美华人宗教差点毁了美国的宪政体制, 美国的宪政体系只有两百多年, 而人类的专制独裁传统两千年都不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问题不能与中国相提并论。
很多中文自媒体妖魔美国民主党就是共产党。美国大选本来是民主国家的左右之争,结果上纲上线,变成正邪大战、人类末日之争。
美国的体制虽是不完美,但是比极权体制还是好很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瑞雪兆丰年, 同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瑞雪兆丰年,欣赏了,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姐妹光临, 瑞雪兆丰年, 问你和你的家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瑞雪兆丰年。依旧兄和我家女儿一样喜欢泡星巴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