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何退出许多微信群

(2021-12-26 08:07:47) 下一个

最近我几乎退出了所有的微信群, 无论海内外。

微信里几乎无一两人敢谈中国政治, 从微信群里能看出一个民族的血性。加拿大本地人不谈政治正常, 因为他们的社会基本上50年不变, 也没有什么好操心的, 对哪个首脑不爽, 把他选下来或者选与自己理念相近的议员。

中国则不然, 政府官员, 国企事业官员贪污腐化, 人大代表许多是原来台上的官员或少数民企的大土豪, 还有那些不知公平公义为何物只会做秀的艺员,即使人大代表也不为民众说话;社会有无数的不公, 司法不独立, 被迫拆迁, 维权律师执行公务被喝茶, 房地产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官员搞双赢, 搞得韭菜们个个成房奴。

这种社会海内外华人居然说不谈政治, 对政治不感兴趣? 恐怕说这些人是懦夫, 冷漠和自私更恰当一些的。鲁迅说, 中国人的病要治, 不是身体上的, 而是思想上的, 这句话百年后对于中国依然成立。

退出微信群还有一个原因, 四五十岁的人了居然某些人还是铁杆川粉, 居然相信一个欣赏独裁者, 与独裁者称兄道弟比如金三, 普伟人的川领袖, 居然置共和党籍居多的法官判川建国60起选举案件败诉于不顾, 说2020年美选举是假选举, 居然捧一个100句话中有90句话是谎言的自恋狂川伟人, 居然拥护一个暗中号召自己的粉企图推翻美国两百年来的宪政体系的所谓伟人, 这种铁杆川粉, 本质上不是被川洗脑了, 不会独立思考,就是自己性格中有许多类似川的自恋, 偏执成份。

极左和极右就是硬币的两面, 偏执, 走极端, 不会理性思考; 以前看海明威的小说, 书名好像是" To have or have not " , 说得是古巴的早年革命, 主题我的理解是如果革命的过程是不择手段, 滥杀无辜, 这种革命不要也罢, 过程不合法, 结果也不合法。如果某些海外华人川粉支持川的目的是因为反对天朝权贵集团而不择手段, 那这种反对不要也罢。

一个民族的特点体现在每个具体的炎黄子孙身上, 如果在每个中华人身上只能看到自私, 冷漠, 懦弱, 偏执,无情, 无理性, 都只想让别人出头维持公平公义, 这个民族未来哪里有什么希望。

对于中华这个民族来说, 公平公义自由平等民主是自己争取来的, 也需要自己付出一定的代价, 不要寄希望于别人,天下没有免费的自由平等, 就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道不同, 不相为谋, 退出微信群才能不被某些井底之蛙, 某些只懂得追剧, 打80分扑克或只上教堂不读书的大妈大叔的无聊话语困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民主自由还有个基础是法治即尊重法律; 川的60多起案件被共和党人数占优的法官判败诉, 共和党的付总统参议院议长彭斯, 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众议院议长都认可选举结果, 也是说三权里的两权都认可了拜登的当任总统资格, 而还有许多铁杆川粉却不承认选举结果。

提醒网友注意, 西方国家无法治的民主实际上就是无政府主义, 而非真正的民主自由,文中我反对的是少数依然漠视事实的上一定年纪, 有人生阅历的华人铁杆川粉, 没有歧视的意思。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给网友一个提醒, 民主自由的真谛是可以自由言论, 但不能侵犯他人固有的合法权利, 不能恶意攻击他人, 或者网络暴力用粗言粗语谩骂他人。

微信也是虚拟网络, 也存在用粗话骂人的隐形不隐形的网络暴力, 不容他人意见, 对不同意见群殴的现象时有发生; 我退出微信的主要原因, 是夏虫不可语冰, 与许多微友不在一个平台上交流,多辩无益, 浪费彼此的时间,这与自由民主,包容度无关。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退出微信群还有一个原因, 四五十岁的人了居然某些人还是铁杆川粉,“”

希拉里,闯普; 闯普,拜登!两次大选,大概支持率都相差不远! 也就是说,每个候选人都有大概一亿人支持!
民主的真谛在于你可以坚持自己的理念,同时尊重包容别人的理念! 博主显然对民主的真谛理解不够深刻。 或者理解,但个性不是能包容不同意见或政治理念的人! 退了许多微信群也是个例证吧!
:)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尊重不同观点的人, 这个同意。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和我争辩的角度是不同的。你辩的是川普好还是拜登好,这个我不和你辩,你有你的理由,我有我的理由,永远没有结果,其实也没有谁对谁错。我和你辩的是你对川粉的盲目贬低。我觉得支持川普也好,支持拜登也好,我相信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和逻辑,要尊重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多辩无益, 你我不在一个平台上辩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这个逻辑更有意思, 评论故国的现象叫逗老虎, 你居住在美国就不允许别人评论美国。

自己没有是非感要求别人也如此。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人无完人,两害相权取其轻。且不说拜登的通货膨胀,边境危机,阿富汗的大溃败,他自己的贪腐问题,等等,就单说病毒问题,拜登时期美国的感染率远高于川普时期。当然你可以支持拜登,或者举出他一大堆的政绩,支持拜登没有问题,但川粉们也有支持川普的理由。就因为别人观点和你不同,你就鄙视别人说无脑偏执,这种认知能力和包容心,有待提升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这逻辑好奇葩,我和您一样在笼子外面逗老虎有何风险?和你不同的是美国就是我的家,我关心自己家的事多于关心别人家的事,也不会咒骂和老虎同居的人不勇敢,自己办不到的事不要求别人做,这是区别。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总比某些博主只敢谈美国政治风花雪月, 不敢谈天朝政治强一点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有些事明摆着, 不戴口罩, 不社交隔离, 疫苗阴谋论, 这都无法分清。

多辩无益。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勇敢和愤世嫉俗表现在被窝里,痛骂别人不勇敢。有本事把你的勇敢帖在中国和独裁斗一斗,如果你为了你的信念去牺牲,我一定崇拜的你五体投地。问题是隔着笼子斗老虎然后骂别人不去和老虎斗是怂包还那么有道德优越感,好笑。
骂别人前看看自己是不是那么高尚,如果达不到最好闷声发大财,没人要求你去做英雄,你要求别人做英雄自己躲在安全窝里就不厚道了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前面的留言有个笔误。 你不是说川粉都是被洗脑,不会独立思考,偏执吗?言下之意是你比川粉强,真的不懂你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如果我说你被左媒洗脑很深,不会独立思考,非常偏执,相信你一定觉得我这么说不准确。那你觉得你说这样说川粉是很客观的吗?你这么评论与你观点不同的人,本身就是非常狭隘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不是说川粉不是被洗脑,不会独立思考,偏执吗?言下之意是你比川粉强,真的不懂你的优越感是哪里来的。如果我说你被左媒洗脑很深,不会独立思考,非常偏执,相信你一定觉得我这么说不准确。那你觉得你说这样说川粉是很客观的吗?你这么评论与你观点不同的人,本身就是非常狭隘。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老川说要建墙,要优化移民政策,三百多联邦法官只要有一个反对,就无法执行。说总统权力最大是个笑话。国情咨文被当面撕毁,换成你是否也可以忍了?
老川一当选,伊万卡的服装品牌立刻被下架。拜登一当选,他儿子的“油画”立即卖几万美元一幅。
老川大选前好几年的确和俄国有生意,他以前是商人和许多国家都有生意。俄国既没有给他几十万演讲费,也没有向他的基金大笔投入。两年的调查都没有查出证据。民主党都不提了,你还信?
主流媒体有符合自己观点的事实就报道,没有事实捏造也报道,不打算报道的就不报道。因为偏向,已经失去信誉。
吃苍蝇是鲁迅笔下形容的某些人“你们讲卫生,我偏吃苍蝇,你们健康,我偏生病”。共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媒体报道的,中文的包括文学城, 你找媒体去, 媒体只要有基本的事实就可以报道这不是法院打官司。川先生做总统前与俄罗斯的生意很多。

老川是在任总统时是全世界权力最大的人之一, 没有人能欺负他, 只有他欺负别人; 说别人吃苍蝇的人自己才吃苍蝇。辩论不是人身攻击, 希望网友好自为之。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说老川通俄早在会谈之前就开始了。
现总统和普京会谈也只有翻译在场,MSM屁都不放一个。
你说老川指示手下如何,证据呢?
我不是川粉,是看不过你们拉偏手欺负老川,宁愿让美国搞不好,不要让老川当好总统。老川讲卫生,你偏吃苍蝇。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这一点同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媒体报道都是道挺途说, 只有亲眼所见才是事实, 那么文革, 六四都不存在了, 因为大部分人都没亲身经历,美国所有的媒体, 除了支持川的FOX以外都得关门。
东方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不再回復, 沒有意義
东方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你曾經住在中國, 自然了解並可以討論中國的事, 你的後代沒在中國生活過, 自然對中國的事不了解, 也不感興趣。同樣, 如果你不在美國生活, 所有你知道美國的事都不過是道聽途說而已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希拉里有问题当然应该依法追究责任, 这与川是否通俄无关。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以此逻辑, 只有天朝的义和团才能讨论中国的事, 我们都不住在中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那倒是, 依您的逻辑, 只有无任何媒体资质无历史信誉的自媒体个别人造的YouTube, 还有支持的莫克多的FOX新闻是真新闻, 其他媒体报的都是假新闻。
东方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有句成語叫"感同身受"。 如果你是住在美國, 我們再討論普通美國老百姓的生活
东方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估計你也就是看點舊聞 fake news。現在通俄門調查的特別聯邦檢察官正在起訴兩位希拉里競選顧問,指控他們捏造川普通俄事實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雅图' 的评论 : 物质短缺与新冠有关,开枪走火与持枪的法律无法废除有关, 难民问题是几十年来美国首脑都无法解决的事, 再说美国薪水低, 不好的labour 工都是由难民来做, 美国不移民难民, 人口必然下降或人口老化, 无人口,经济如何增长; 亚裔遭歧视, 不是也有川总统的一份功劳, 川伟人说, 中国留学生个个是间谍; 通涨因为新冠全世界都在发货币, 不然那么多人失业, 小企业要关门, 底层的人如何生存?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不知你哪得出的结论说本博有优越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这不是无中生有, 看看公开报道, 川与普大帝会谈, 除翻译无人在旁, 指使手下与俄暗自沟通, 这都是媒体公开报道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本博可不极端; 倒是个别人不戴口罩, 不打疫苗的, 钻牛角尖的人因为一些民主党派人士支持堕胎同性恋一些人性的做法而坚决反对民主党极端, 哈哈。
东方雅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支持川普與否於收入無關但與美國該往何處去有關。如果博主對美國現在物資短缺,物價飛漲, 能源危機, 邊境難民危機,犯罪率(特別是針對亞裔的犯罪率)成倍增加而很享受的話, 我只能祝福您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间地垄' 的评论 : 说的好,作者要退群没问题,反对川粉也没有问题,但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觉得川粉是没脑子的一群人。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你对民主党因为不忿老川当选,就无中生有地搞了两年通俄调查,就不觉得不爽?
2016年大选之后,说“不是我的总统”的人中,有咩有你?国会议员说当选总统“S- of _B"时,你在哪里?
田间地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在加拿大30年了。作者有这样的想法,说明他本人就是一个极端的例子。民主社会,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意见。在美国挺川和挺拜都没错,理智、不作弊就好!在加拿大,挺保守党、挺自由党或民主党也一样,无所谓对策,选票上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我没有么否定所有川粉, 美民主党派自然有它欠缺的做法, 才会有许多人支持共和党; 我反对的没有主见,漠视事实, 无根据的阴谋论的铁杆川粉, 当然他们有铁杆的理由, 也是他们的自由。

我提到铁杆川粉时, 逻辑上只是泛指, 而非特指, 如果有些人非要把自己往上对号入座, 那也没法。

我只所以退出微信圈, 不是不能容忍铁杆川粉, 大小五毛, 而是无法与这些人交流, 夏虫不可语冰, 这与民主自由包容没矛盾。

需要在美国生活才能知道美国的一切, 那我们这些海外华人也无法对母国发表任何看法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如果是支持他的一些政策, 支持你, 美国第一, 美国与他国关税不平等, 全球化过快, 当然要改, 这个老川的政策完全合理恰当。

老川是政治素人没有错, 实行了上台前的一些承诺也没错, 但是不承认六十起诉讼案件的败诉, 号召民众推翻选举结果, 这个就有颠覆美国宪政体系的悬疑了; 谁都有缺点也没错, 但明摆着看着事实说瞎话别说美历届总体, 就是我们每个成年人, 即使撒一些无关紧要的谎, 也不是那么干的。

美国包括西方各国的政客上台前后不太一致, 只要程度不过份也是合理的, 因为在野党领袖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做过总统或总理的, 无最高领导的从正经验, 上台后当然要协调各方,只要在法律框架内, 都应该允许, 这不是政客伪善,换了谁都可以。

川的推特不是我们普通人的推特, 相当于老毛的大字报, 他对谁有意见,下面人自然群殴谁。

川如果有能量能力, 2024年再选, 如果选上了, 自然是美国民众又认可了他, 而不是说全美国除了川普,其他与他不同调的彭斯,麦康, 共和党籍的判川败诉的法官都是坏人, 那与文革时说全中国只有毛周林几人是好人有何区别?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独立思考能力恰恰是很多川粉的最大优点! 你说反了, 你揪住川普的性格不放, 评价国家领导人是看他的政策是什么以及他真的做了啥, 这才是关键, 说了这么多, 你在加拿大生活, 真的不了解美国。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政客素人, 真的没有撒谎多少, 比其他老油条政客要规矩多了, 政治和政客本来就是dirty business ! 你说哪一个政客不是撒谎成性的家伙?? 你不要太天真了!

当然川普是有自恋, 大家都知道这是他的性格,支持他的人都知道, 没有人是完美的, 支持川普的人是支持他的政策, 而不是扯他某些缺陷的性格。

"只是想说一个喜欢说谎的人一个自恋狂, 偏执狂不值得信赖,"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天到晚想吃鱼' 的评论 : 允许不同观点没矛盾, 不同观点的存在才是自由民主社会的体现。
一天到晚想吃鱼 回复 悄悄话 zhiru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6 19:45:12
在美国选一个总统对每个人的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川粉和川黑都有他们自己的利益和意图在体现, 你不要指责别人, 这是民主国家的人们自由! 你在加拿大估计不太懂。

说的太对了,民主和自由就是允许不同的观点存在,自信就是包容不同的意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圣诞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以下一些川粉的意见有你们的道理,你们当然可以坚持; 本博反对的一些固执的铁杆川粉, 没有特指谁, 哪一群人, 也无恶意攻击川粉的意思, 只是想说一个喜欢说谎的人一个自恋狂, 偏执狂不值得信赖, 作为人,有一点自恋, 偏执也是正常, 但程度过了, 就有些问题; 如果一些人一定要对号入座, 那也是他们的选择。

当然, 川粉只是赞同川的政策而不是伟人, 这不叫铁杆川粉, 也是他们的自由, 也值得尊重。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对流氓妥协, 流氓更厉害。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样处理也不错, 圣诞快乐!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讲点真话真难,无论是平民还是总统。
江湖行者 回复 悄悄话 退出微信群,就如离开了煮圈,和煮在一起,只能说明毫无例外就是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喝茶,所以你怕了?:)

人代代表也有为人民做事的,家里有一个,闺蜜也是。

依旧兄圣诞新年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川粉没这么不堪,白粉也没那么高尚,全是感觉而已,像这种倒行逆施的政策遍地开花的话,到时哭都都没地方哭,想想南非吧。

https://alphanews.org/mankato-schools-vote-to-allow-extra-pay-for-non-white-teachers/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性格决定了命运,但也是命运决定了性格。
尊随便。
佚名未名 回复 悄悄话 +1000

我正是因为川黑的原因退了群。
喜欢他推行的所有政策。
不少人说他在国际上树敌得罪盟友,但没有他的唱黑脸打基础,拜登也不可能把其它国家拢到一起。

————————————

洛城强爷 发表评论于 2021-12-26 23:00:41
zhiru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6 19:45:12
在美国选一个总统对每个人的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川粉和川黑都有他们自己的利益和意图在体现, 你不要指责别人, 这是民主国家的人们自由! 你在加拿大估计不太懂。
——————————-
+1000. 不要无的放矢地恶意攻击某一特定的群体,周围许多朋友,特别是第一代移民,支持川普是基于理念,不喜欢民主党的许多政策,并非喜欢川普这个人 !。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zhirui 发表评论于 2021-12-26 19:45:12
在美国选一个总统对每个人的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川粉和川黑都有他们自己的利益和意图在体现, 你不要指责别人, 这是民主国家的人们自由! 你在加拿大估计不太懂。
——————————-
+1000. 不要无的放矢地恶意攻击某一特定的群体,周围许多朋友,特别是第一代移民,支持川普是基于理念,不喜欢民主党的许多政策,并非喜欢川普这个人 !。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小土豆被川普当面羞辱过, 呵呵, 你这华裔也就不喜欢川普了?别这样啊。。。
cip 回复 悄悄话 前半部分不说了

关于川粉的事情,这不是就是民主自由么,大家都有自己的选择,人家就喜欢川普,你要不喜欢你就退出呗,还叽叽歪歪人家干啥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认为,让自己不舒服的微信群,退出应该是一个好的选择!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微信朋友圈确实不易谈政治,因为每个人的经历和历史知识思维方式不同,都有自己的认知而且会认为不同的意见是不对的。我现在的认知和五年之前的认知有太多不同。以前的认知还是现在的认知有问题?政治太复杂不谈有不谈的道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几乎不加微信群,因为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群本来就是很松散的自愿加入离开的聊天群。想加入觉得没意思都可以按自己意愿来行动,不需要发出来讲理由吧,除了你自己,谁会在乎呢?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句话就有点幼齿了。。。。。个人思想和行为还需要跟年龄挂钩?? 你这是中国独有的典型的年龄歧视!!

“四五十岁的人了居然某些人还是铁杆川粉”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选一个总统对每个人的生活是有很大影响的, 川粉和川黑都有他们自己的利益和意图在体现, 你不要指责别人, 这是民主国家的人们自由! 你在加拿大估计不太懂。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谈不谈政治都是人家的言论自由,粉不粉川普那是美国人的自由。作者连这些也要不爽?难道非得跟你一样观点才对?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也未必是对国内的政治没有看法,只是因为人在北美,国内还有根比如家属。你说中共坏话,有可能家人会受到喝茶待遇。在美国说西方坏话,没人管你,是你的公民权利。可见中共是多么流氓。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微信里也不谈政治,因为会吵架,伤感情。去年我退过一次群,后来学会了不听不说不看,只互通信息,交流感情。另一个原因是对政治的糊涂,现在越来越迷惑,因为各派都在说话,不知谁对谁错。只好当看瓜群众,看台上五花八门的表演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城饭桶' 的评论 : 多谢,是这样的。
京城饭桶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作者!深有同感,看样子是天下微信一般黑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同意;自满清野蛮民族扬州十日及文字狱之后,这个民族的傲骨精神已经消失无几,再经反右,文革,血性基本消失。

清末汉文人曾就文字狱评论,“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说还有民族性的话,我觉得这个民族性很难改变,即整体缺乏血性。大多数人在微信群里不愿意发表政治性言论,当然和制度性的打压有关,也有自己的私心有关,即不愿意因发表敏感言论而产生封号、失去与亲友免费联系的方式。只能内动等候将来奇迹的发生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全世界不是只有微信可以用,封了天也塌不下来; 至于疫苗,本博已志愿打了两针疫苗,因为相信科学,相信公共卫生,医学专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伍歌'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等你的 wechat帐户被封,被强迫打针,再发表新意见吧。
伍歌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这段: 过程不合法, 结果也不合法。如果某些海外华人川粉支持川的目的是因为反对天朝权贵集团而不择手段, 那这种反对不要也罢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微信群里充斥着一群无脑的黄川粉。个个自以为自己是有钱人,和极右白人一个战壕里的,而且听不得不同意见。一旦有谁和他们意见相左,就群起而攻之,那恶毒程度,和中国的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
-------------------------------------
总结的挺好,当某些固执的华人在川元首面前跪下时,他们已经失去了原来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西方国家的民主社会,应该有“我不赞同你的意见,但支持你有表达自己意见的权利”, 只要不进行人身攻击,不谩骂,非恶意的辩论,都是可取的。

记得有哲人说过,与恶人争斗,小心自己也可能变成恶人,专制社会出来的人如果不注意,往往自己也会变专制。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同意,一个人清静挺好,祝亮妈新年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樱花'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祝节日快乐,万事如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支持,问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非常同意,许多微信群基本就是鸡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有感于“加拿大本地人不谈政治正常, 因为他们的社会基本上50年不变,。。。” ,在这样的国度和社会,人们安居乐业,能更享受生活。
--------------------
是得,我们这些海外华人能在这样的国度和社会生活,感谢那宇宙中看不见的神或者那种神秘的力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英雄所见略同。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syphe' 的评论 : 某些华人不是不敢谈政治,是不敢谈中共国的政治!瞧瞧他们批评起欧美的政治,说美帝的无能论英国的衰败,个个都是指点江山!
---------------
总结得非常准确,赞!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新年快乐, 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rendipityA'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bluemoon1962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微信群里充斥着一群无脑的黄川粉。个个自以为自己是有钱人,和极右白人一个战壕里的,而且听不得不同意见。一旦有谁和他们意见相左,就群起而攻之,那恶毒程度,和中国的文革有过之而无不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与其让自己烦恼,不如求个清静。依旧新年快乐!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野樱花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咱也是的,祝节日快乐,新年吉祥!!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做的对!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早退出所有的群,一些无聊的人在群里逼逼,即便是大学同学群,也是逢年过节一堆快乐祝福发财,一点营养都没有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有感于“加拿大本地人不谈政治正常, 因为他们的社会基本上50年不变,。。。” ,在这样的国度和社会,人们安居乐业,能更享受生活。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对,老子不受欢迎,调头就走,来去自如。
sysyphe 回复 悄悄话 某些华人不是不敢谈政治,是不敢谈中共国的政治!瞧瞧他们批评起欧美的政治,说美帝的无能论英国的衰败,个个都是指点江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中华这个民族来说, 公平公义自由平等民主是自己争取来的, 也需要自己付出一定的代价, 不要寄希望于别人,天下没有免费的自由平等, 就如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讲的好,欣赏了,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SerendipityA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