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明的天问(四)

(2021-09-26 18:28:25) 下一个

小明与大刘喝完酒后,觉得有些头晕,不过还没到醉的地步,出了餐馆, 夜已经很深了,他进了附近的停车场,以每小时三十公里的速度将自己的桑塔纳开回家; 一进门,他就往沙发上一躺,媳妇见状,即问 ,“才回来,打个羽毛球怎么那么久?‘

“喝酒了。“

“又跟哪个狐朋狗友喝的,没事打完球早点回来,他们因为无聊才会找你喝酒,男同志间有那么多好聊的吗?“

小明一听家里领导用这个成语形容他的朋友就来气,“什么叫狐朋狗友,我与谁喝酒你管不着, 你怎么不说你经常到那些头发长见识短的大妈闺蜜家里一起追剧不回家?”

家里领导一听声音开始高起来,“你这是怎么说话的?“

小明喝完酒后的声音更大,“你跟老子又是怎么说话的?“

领导一看小明声音大起来,“酒鬼,不与你一般见识。 ”把卧室门”砰“的一关,不理小明了。

小明觉得有些睡意,顺势就在沙发上睡着了,做了一个梦。。。

睡梦中,他已经移民到澳大利亚了,在遍地袋鼠奔跑的地方环绕的一片绿洲中,市中心,他正在一栋HIGH -RISE里的阳光明媚的办公室里正坐着看资料,先前移民到澳洲的原来国企厂里的同事,也是现在的下属黄小姐推门进来,手里拿着一些资料,说, “总工,您觉的这个系统这样处理行不行。。。“

小明接过后, 浏览了一下资料,对黄皱了皱眉,“你自己没脑子吗,到底是国内一般大学毕业的,大学上学的供暖系统原理应该还记得住吧,你的方案简直错的离谱,正确的方案应该是这样的。。。

黄小姐似乎有些尴尬,“就因为水平不行,才向您学的呗,您这个单位能进来还是我向老板推荐的,即使有错也不是故意的,您态度是否能好些,下班时间已经过一小时了,我要走了。”

小明有些不爽,心想,我是总工程师,我都还没走,你却要回家了, 但嘴里却说,“走吧走吧,这里也没有996。”

黄小姐刚离开,小明的手机就响了,“我打你住的地方电话怎么没人接,下班了还不马上回家,什么狗屁公司,在洋人国度赚瓶酱油钱还要加班?“这是家里领导从国内打来的电话。

小明一听火起,“嗯, 我只会打酱油, 不过你在中国赚的那点钱到澳洲来只能塞牙缝,有本事你来澳赚十万年薪试试,再说下去,你来澳洲赚钱,我辞职回国。”

此时胡总刚好进小明的办公室,他也是个华人,一脸的诧异,“你要辞职吗? 脾气不要那么大嘛。”

小明一时有些不知所措,“胡总,我,我,刚才不是跟你说话。“ 一着急,梦就清醒了,他从沙发上坐起来,啊,感情刚刚做了个梦。

他到阳台上点了根烟,慢慢地吐出一圈一圈的烟圈,开始沉思。

这大刘说的也是,这几年自己都干嘛了,下班后就与发小踢足球,打羽毛球,虽然在厂里机关,除了进厂前几年经常加班加点, 这些年却有些不求上进,到点下班, 到如今也就是一个副科,还没有下属,前两年好不容易刚分配来处里的黄小姐给自己做助理,没多久却移民去澳洲了,自己又变光杆司令了;工作虽说与专业有关,监督管理厂里下面各个车间的生产操作系统,但长年大部份时间都在厂机关坐着,实践经验到一定水平就没再提高了,高级工程师当年自己也不屑于花时间去评,搞得如今往上升比较难,上升意味着薪水提升; 从前小明根本看不上钱,钱乃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可如今同事各个买市中心高层,起码换上奥迪,凌志,自己却住着厂里分的房子,开着个破桑塔纳, 空气污染也比市中心厉害太多, 因此想法开始有些变了, 钱不意味着一切,但没有钱万万不能,钱能买来舒适,讨老婆的欢心,何乐而不为;物质条件如果不上去,老婆大人的脸经常都是阴有多云,也请的起保姆做家务, 两人也不会因谁做家务或者家务要达到何种标准而争吵,就可以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和平共处;再说, 人家从黄花闺女开始跟着自己混了二十年容易吗;去宇宙某大学学个在职文凭,入个党倒是个好办法。虽然原来想都不想这条路,内心里也根本看不上这种水分极多的在职文科文凭, 但如今逼上梁山,也只好如此了,如果真可以靠这个给孩子老婆多赚点钱,为什么不呢?别人能做得,他为什么做不得,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第二天,应小明的要求, 大刘就让秘书帮小明写了份入党申请书,小明拿到申请书后签了个字,就向主管党务三十出头的赖副处副书记递交了申请书。

副处小赖接过小明的申请书,”不错嘛,觉悟提高了,原来老是贵党贵党的,这是否说明你这是浪子回头,痛改前非,要加入我党这个全民族的先锋队了。’”

小明一听,像吃了颗苍蝇,心想,老子真是虎落平阳被犬欺,原来就看不上这个小赖,调来几年就变副处,好像还是什么电大专科,夜大本科毕业的,也没什么大厂工作经验,业务也不熟,平时热衷于传达文件,搞些文体活动什么的, 上班中间却经常偷溜出去忙私事,然而因小赖的大姨是银河大学党委副书记,刚好与省里主管小明所在国企的厅长是要好的大学同学,就要求厅长大人对小赖重点照顾培养, 当然厅长大人的厅里干部包括其本人, 也需要银河大学的在职硕士博士文凭,他们之间因此需要互相帮衬, 所以小赖才能提拔的如此之快。

小明把申请书从赖书记桌上拿了回来,“当然是我党了,这不与时俱进吗,不就是个名称吗,有嘛?真入我党了,我还要向我党党员学习,比如向您赖书记学习,天天挑灯夜战读党章呢,您不接,我就直接递给正处了。“

赖处有些尴尬,“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你怎么那么认真,我只有在一天夜里因第二天要给新党员上课才如此, 你倒开涮起我来了,你要真把申请书给正处,也随你,还求着你了入党不成?”

刚好正处高书记高处长从外面回来,对小赖正言,“小明要入党,太好了,赖书记同志,怎么可以用这种态度对待小明呢,他是我厂的技术业务骨干啊,要热烈欢迎才是;小明,把你的入党申请书给我吧。”

 

 

 

本文为海外原创连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非常同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要求入党的人,在工作上要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否则入不了。欣赏了,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鱼博主光临,祝平安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连四集读过来,继续跟读。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