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明的天问(二)

(2021-09-15 06:28:05) 下一个

小明左思右想,苦恼了几天,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就跑去羽毛球馆与球友打了会儿球,不想回家。

家里的女领导,倒是不会像许多望夫成龙的天朝大妈,看管先生孩子的虎妈, 逼他赚大钱什么的,只是偶尔会提到别人家的老公如何的能赚钱,年薪有多高,点到为止,小明是何等聪明,当年也是看上她这点,实际上家里领导在单位也混的不乍的, 年年在学校被评为模范先进,但做了二十年,也只是个数学教研室的副主任。两人性格也蛮像,都属于有话说话,没话就自个忙自个的;小明爱打羽毛球,领导也随他去,只是偶尔会发两句牢骚, 家里的小公子主要是家里的女领导在管,却被领导宠到天上去,天天就知道打游戏,孩子的事都由家里领导搞定,领导也不喜欢小明插手, 孩子才十二岁逆反心理就无比强,不知是因为他妈管得太多,还是基因问题, 我行我素,倒有些当年小明少年时的影子。

看着厂里的文科出身的同学房子都换了高层,小明有些急了,自己不急,家里领导也会急,只平和地说了一句,“住着市中心的高层多好,学区也好,对孩子也好,如今谁还住在厂里的破房子啊?”

小明也不好说什么,自己工作的厂可是国企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加奖金起码四百万人民币一年, 厂里相当于机关的处级经理也有七八十万一年,自己混了二十年,还只是副科, 十万一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这天又听老婆大人提起,心理一不爽,把门一摔,自个儿与球友打球去了。

这三场双打羽毛球赛小明失误连连,连输三场,打完羽毛球,他的同伴双打球友国企正处级干部工会主席大刘也是小明的同学, 打完之后特意找小明喝了点酒。

“看你今天打球好像没什么兴致,无心恋战,有心思?”

“当然有,看你们都搬市中心豪宅,嫉妒得紧啊,可这点破工资,哪买的起市区的房子?到底老子是个男人,在家里却连黄脸婆都看不起;还是你们能干,能说会道的。 当年真应该像你一样去读个什么科学社会主义,或马克思主义思想专业,不就是资本主义比如灭亡,一双鞋子的理论,连个像样的数学曲线都没有,当年高考我都快会背了,你们那狗屁马列政治专业,如今居然毕业文凭上也可以标明是法学学位,这政治专业与法律,法学有个毛线关系吗?或者读个历史,几杯茅台下肚, 酒桌上上下五千年神侃,把领导忽悠高兴了就升官了?”

“那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谁叫我们离领导近呢?给领导写报告,我当年可是专业水平,你还写不出来呢?我们当年一拨的写稿水平可都是中宣部的水平,写的稿得让领导爽,得颂扬领导的伟大业绩,引用的古文也不能让领导没看过,不然到时在台上都不会念,那让领导脸往哪搁;让领导高兴了, 当然面包就有了,你们理工男估计就不行,你给我写篇如今网红大迦胡总的文章看看?再者, 这马列政治专业怎么能说与法学没关系呢,美国的议会议员,总统大多读法律出身,就我党的鼻祖马克思同志据说也是大学读法律的,估计是他老人家法律没学好或不感兴趣,后来才转行政治学经济学的。”

“没办法,写那些空话大话,我是写不来,我的文章基本上就是,首先结论,其次理由一二三,多余的话是没有的。”

大刘乐滋滋的喝了一口剑南春,接着说到,“你们理工男总是看低读历史的,这历史专家在中国古时可是帝王师,一部“资治通鉴”,一部“史记”,就是中国人自己的圣经,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毛伟人通读古代历史,三国演义,把精通马列的政治学专业王明,张国涛,刘少奇通通赶下台,如今的主席像依然镶嵌在天安门城楼上;那曾国藩,李鸿章哪懂得什么数理化,却成为近代名臣;现代的刘京东,社会学专业,马阿里英语专业,比尔盖茨,乔布斯没专业,如今的王主席国师历史专业毕业, 大学读哪个专业对于一个人的后来的事业成就并非决定性的关系。“

小明听后立马反驳,“你这读文科的,天马行空,扯得没边, 我最关心的是我如何能在我们厂混得好,才能不在老婆孩子面前说话不硬气,其他什么马导师, 王主席与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我们厂怎么说也是制造业大厂,与理工科有关,怎么老是读中文政治专业的原来的领导秘书出身的人做董事长总经理?而我好歹是天朝理工科大学TOP 5 毕业的, 也是我厂的工程师,居然在制造业大厂中郁郁不得志,还不如你们读文科出身的。”

“隔行如隔山,当然在全国有名的制造业大厂工作,尤其是领导岗位的最好是有理工背景的,不要像我厂一样一把手老是由原来领导的秘书,中文系政治系出身的人来担任, 不过你先别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本文为海外原创连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孤湖' 的评论 : 他是有些想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他只是有些想法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光临,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的,国内攀比厉害
孤湖 回复 悄悄话 坐看小明开窍发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明想干什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的生活攀比太厉害,比职位,比房子,比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