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鹏的人生 (八): 遇防暴警察

(2021-06-12 10:38:30) 下一个

“哎, 你老乡,怪无聊的,我们到后面走一走好吗” 只觉得后排有人拍了拍我肩膀,我猛然从回忆中惊醒,想起我们仍然在北京郊区与军车对峙, 回头一看是低两级的老乡小明。

“哦,你也来了,不好意思,没看到你,夜黑风高的,好啊。”

我们俩就站了起来,先出了队列,然后一起往后走。

“吓死了,没想到我被载过来拦军车,那军车如果真开过来,我们就英勇就义了,不是说去广场支援学生吗?”小明边走边说。

“是啊,广场那么多学生,周围又有那么多北京市民支持,这些军队绝对不敢真的开枪,或者开车压过去,即使学生或群众阻拦他们的话,我们这点人,不好说.” 我也表示赞同。

“大鹏似乎很积极,上窜下跳的,这次学生运动以来,好像还是你们系运动的小头目,我一直认为我们学生太年轻,只能被人领导,何况也斗不过官府。”小明道。

我有些不爽,“你这是什么话,什么叫上窜下跳,他的爱国精神,热血男儿气可比我们俩强的多,比学生会那帮缩在乌龟壳里,人影都看不到的党员干部们好太多了,万一我党秋后算账,他怎么办?”

他回到, “要不是今早他敲我们宿舍门,我才不来呢,我们这有些像阿Q,啥也不懂就开始运动了,只怕被人利用, 被人骗来拦军车。“

“什么话,没人求着你来,拦军车也是支持广场学生的一种方式,只是领头的学生应该事先告诉我们 。“

走了一段,只见乡村的马路静悄悄,实在没啥看头,我俩就往回走。不一会儿,就已经看到我们坐在地上的队伍。

北京郊区春天的早晨,天依然是凉凉的,北风轻轻地吹,两旁稀稀拉拉的树矗立着,依稀能听远处公鸡,家禽的鸣叫声,也能闻到马路上一丝马粪的味道,一群衣着单薄的学生静静地坐在地上,在早春的凉风下瑟瑟发抖,正对面停着一辆接一辆的军车,井然有序, 看不到尽头,车上前排的年轻的军人小伙子们,呆呆地看着军车前的坐在地上学生,一脸的茫然,无聊和无奈。

突然,风云突变,只见前方人头涌动,人声沸腾,我们原来整齐的队伍乱了套,一起朝我们这奔来。

定睛一看,只见前方突然出现一群从前电影电视里才看得到的防暴警察,头戴有面罩的钢盔, 左手持盾牌,右手持警棍,狠狠地追打学生,只见几个勇敢的男同学赤手空拳地与他们对打, 几个女生因害怕跑不动,整个人摊在地上; 又看到一个低年级的小女生脖子被一警察踩到,发出“啊“的一声惨叫,那警察丝毫不顾及,好像只是踩到了一个毫无生气的路障,继续追打其他学生。

我们的学生队伍此时作鸟兽散,许多学生挨打后此起彼伏的喊叫声响彻云霄, 许多人被军警们追赶着,惶惶如丧家之犬,四散开来。

身旁的小明早已不见综影,我没往后跑,只是本能地往道路旁挪了挪。

忽然间我看到十几米远距离大鹏与一军警对峙,只见他一手护着旁边一低年级本系的女生,大喊一声,“你连女生都打?“

那军警猛然暴怒,立马回了一声,“ 小子,还敢护她,连你也打。“ 抛开那女生,用警棍劈头盖脑地向大鹏打来。

于是大鹏手脚并用与此军警对打了几秒,见旁边的女生已跑远,毕竟他是徒手与此警察搏斗,又不是功夫高手战狼吴京,太极"一代宗师"马保国什么的, 渐落下风,最后只好掉头就跑,哪知那军警发起很来,狂追他,大鹏慌不择路,不巧跑到一颗树前,正好被它挡住了去路; 只见那恶人赶上他,右手用警棍往他背上“噼噼啪啪“打了好几下,把他打的趴在拦他路的那颗树上,打完了恨恨地抛了一句”小兔崽子,叫你跟我横,给你个教训,下回记住了。“

 

本文为海外原创,纪实文学系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