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生活在当下

(2021-04-09 20:11:53) 下一个

生活在当下是我年轻时看有关禅的书籍得到的结论,活在当下按我的理解,即享受此时此刻,该读书的时认真读书,该扫地时认真扫地,该做饭时认真做饭,也按这个标准去做,却经常做不到。

喝酒时就应该认真喝酒,而我却常常写些东西或在微信里与人聊天,常常想我的思维是不是经常闲不住的,也许没选择科学家这条路是我的遗憾。

有时又想,这生活在当下,还只能是生活在深山老林里,俗世里诱惑那么多,忧虑那么多,只思考当下,如果失业,那明天的米从哪里来? 学IT还能突然爆富,我却不是,连理工男都不是,暴富后自然可以生活在当下了,因为无需担心明天米如何下锅。

记得在刚来加拿大时,看到一个做店员的年轻女孩在看一本" 穷爸爸,富爸爸"的中文书,不禁失笑,我不到三十岁就看了这本书,到现在也没变成富爸爸,不知是我成功的心不够强烈,还是"尽信书不如无书"。

关于禅的书看了不少,到现在也做不到生活在当下,倒像是经常生活在别处。

按理说,生活在加拿大,看的最多的应该是英文,然而如今看的最多的却是中文,还写博客,还关心母国发生的事。

也许上网不能上太多,网上的文都是别人的观点,书不能看太多,也包括宗教的书,书也是别人的观点,自己的观点呢?

俗世中人,也许只能有时生活在当下,有时生活在未来,有时又生活在过去,高兴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兴' 的评论 :是的,他的文颠覆许多人对事业的看法。

不客气。博友的第一篇文就引起那么多人的共鸣,说明写得好啊,congradulations! 加油继续。
晨兴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穷爸爸,富爸爸"的英文版,写得很好。


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第一篇文的支持和认可!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375/202104/11534.html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总结得好,忙碌与充实,王府的热闹,有意思。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有喜事?圆导说肌肉会笑到脸上哒^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

是的,工作中肯定是离不开英文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活得忙碌与充实最好的状态。。。
像王府那样热闹,像海浪那样汹涌,像秋叶那样缠绵。哈哈哈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工作中英文还是必须的,除非打交道的是人都说中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没有中文网,没有中文电视看,现在太方便了,也因此中文越用越多。:)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欢迎光临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高興就好。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十1
很好听的歌!谢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珍惜当下,平安健康快乐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