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无依之地”等电影的影评谈谈loser

(2021-03-14 09:15:36) 下一个

看到城里美女热门博主菲儿的影评及许多资深博主写的“无依之地"的影评深有感触。

在加拿大也有十多年了。

记得刚登陆加拿大的新鲜感,不一样的国度,不一样的风景,与故乡比,白雪皑皑的落基山像极了唐代伟大诗人李白的不为权贵折腰的古代文人的风格,也许那种对异国风景的好奇促使我移民至加拿大。

当年移民来加与其说是移民,不如说是好奇的趋使,来加增加些阅历,看看传说中的西方世界到底是什么。英文的杂志,好莱坞的电影让我像到到加拿大见识一下杂志里西方的社会。好则呆下来,不好则回流,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因为在故国自己的事业已渐有起色。

呆了几月,熟悉了下加的状况,为了更加了解这个社会及赚一些钱,就开始找工作,看了半天,做marketing工作也许比较适合,毕竟曾在故国做过Marking工作多年。

上了找工培训班,找了一月居然连个电话面试都没有,心理开始有点急了。

一个上海来的朋友开导我,为何不试试labour 工呢,你如果能做labour工,未来你还有设么不能面对。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别人能做我为何不能做呢?

于是找了份labour 工,一做就是好几月。

后来又去读了书。再后来又找了份专业工作。

随着的流逝,越来越喜欢加拿大这个自由,公平,平等,多元文化的国家,也就不想回流,开始扎根在美丽的枫叶之国了。

说了那么多,文章与前面菲尔等博主的影评离题似乎越来越远,然而不是。

几年前,有人提到逆商这个概念,让我耳目一新。虽然科学上也许无法论证,但从我的上述阅历上的确证明逆商也许真的存在。

在加与当地白人共事多年,也常常想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东西,因此刻意多观察他们一些。总体而言,他们礼貌,对人随和,不轻易发怒,之所以比移民更容易找到工作,文化和语言占了极大优势,然而从敬业看,许多白人不如华人第一代移民。许多大型企业的白人CEO拿着不相匹配的几十万年薪,与其说他或她有超人能力,不如说他或她情商智商都高,成长环境和家庭条件都很好,又在同一个企业混了多年的资历,适应大企业的文化。他或她的待遇远超他对企业的贡献, 一旦经济不好被裁, 在经济萧条时,再找同样待遇的工作,当然不好找。

有逆商的人,越挫越勇,如曾国藩,孙中山先生,履战屡败,屡败屡战,不轻言放弃,最后取得成功。

回到电影的影评中来, 电影里的白人被城里的有些博主称之为loser是有原因的,如果不是因为从小误入歧途吸毒,酗酒而被迫流浪, 或者暂时体验生活, 或者真正喜欢这种流浪生活的话,那种一遇失败就一蹶不振的人,的确是个loser。

圣经说,你敲门,上帝就会为你而开;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自然会为你开另一扇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好吧?祝福平安。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周末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问好,依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应该是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人对自己的救赎过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光临,菲尔做事认真,还特意查了一下网络。新冠下的经济下行对每个职场人来说都不是设么好事。

好的逆商更多的恐怕与经历有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才能“逆流而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多谢依旧分享,才知道逆商就是Adversity Quotient的意思,哈哈哈。依旧的经历很励志。我上次开网会遇见的迪士尼的CEO也说一个人最重要的是品质就是坚持不懈,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毅力,才逆流而上。:)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02/33814.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