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基督徒川粉现象与自由主义

(2020-12-12 20:35:57) 下一个

我大概是十多年前接触的基督教,刚开始是朋友邀请去教堂,自己也愿意去,因为在北美举目无亲,在教堂可以碰到那么多中国人,在后来在某位前著名民运人士现牧师的感召下,愿意信上帝和耶稣。

之后周末就经常去基督教教堂,听牧师讲道和唱圣歌,每次去完都觉得非常喜乐,非常放松,觉得牧师讲得非常有道理,因此经常反思从前的思想。

再后来,因为经常去的是华人基督教会,就感觉到华人教会的极限性,基本上很少有其他族裔来华人教堂; 而且也发现华人教会许多华人热衷于搞聚会,出去郊游,好像来教会就是为了加入某个组织参加活动一样,不少华人基督徒narrow minded 视野不宽,容不得不同意见; 对此我常常想,耶稣教人要宽容,爱人如己,然而许多华人基督徒却对同性恋鄙视,看不起其他族裔的人,他们总觉得只有华裔基督徒才是真正的义人,当地白人总是歧视华人,这实在让我无法理解他们是如何信上帝的,他们不知道圣经里耶稣真正强调的是爱,宽容。

最近几月,盲目拥川的华人基督徒更是让我大跌眼镜,明显的自私自利的,满嘴谎言,歧视少数族裔的川居然被某些华人基督徒认为是上帝派来的,真是让人无语,从前我在教堂里接触的基督徒,无论西人华人,没有一个满嘴谎言,也没有一个人会漠视他人性命,只是为了某个似乎高大上的目标; 须知每个人在上帝面前都是平等的,不能说谎的,每个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王子,都是不能丢失的羔羊。一个满嘴谎言,谩骂他人,漠视他人生命的人绝对不是真正的信上帝的人 。

如果一个人品行无比差,说明他并不真正信上帝,上帝是不会派这种人来拯救某类人群的。如果这样,基督教的教义也就没有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了。

自由主义某种程度上应起源于基督教,基督教主张上帝面前人人平等。然而川伟大先生的独裁,撒谎,无赖行为及知法犯法恰恰是对自由主义的亵渎。

非常赞同中国知名宪法专家贺卫方反川的言论 。 川先生的所作所为恰恰是自由主义的反面,即独裁专制主义。 川主义与斯大林的专制极权主义只是50步与100步的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问好梅,平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读文章,平安是福。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道主' 的评论 : 赞同,经过川的洗脑,一些信大法和某些福音教派的华人已经不会独立思考了,也否定自己原来学的科学知识了,他们脑子里只有川的重要讲话,川如何思考他们就如何思考,洗脑之后,他们不愿看他们不想看的事实,产生认知障碍,如当年文革时的红卫兵,川伟大就是铁杆川粉的神,一句顶一万句。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有过法轮功的朋友,我反感他们的不是其教义,而是被洗脑后颠倒黑白,指鹿为马,不顾事实,反智主义的行为和态度. 华人教会也多如此,其中激进分子太多,加上不良长老和牧师的忽悠,一些人更像是红卫兵和十字军的斗士,而不是心怀大爱,充满怜悯心的仁者。我那位福音朋友还是科学博士出身,但近来跟着床铺的论点,其反智主义的思维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就差把大统领当上帝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道主' 的评论 : 信仰自由,我不反对某些人信法轮功,虽然本人并不认可大法。我只认可基督教,佛教,伊斯兰教等历史悠久的大宗教。
对于基督教还是有些发言权的,某些过于原教脂的教派的教义值得商榷,什么显灵之类的,对于某些华人教友连个孩子感冒都要祷告实在无法接受。
罗素说,无论信喝种宗教,除了知道爱,还需要知道科学。
南方道主 回复 悄悄话 床铺铁粉中最铁的一批人是法轮功的弟子,其次就是华人教会中的福音派系。我有一个多年的老朋友就是如此。人倒是个好人,但被华人牧师洗脑后,近来完全变了,对穆斯林,黑人,同性恋,堕胎拥护者充满仇恨。她自己姐姐当初信法轮功时还大骂是邪教害的,费了无数气力让其姐摆脱对李教主的恐惧,最后信了福音。但近来常常在我们的朋友圈发些帖子,都是大法媒体的,我提醒她说这是从邪教的媒体来的,不要轻信。但她说只要说得对就没关系。堕落程度可想而知。我还告诉他一些老船的恶劣事迹,包括对女性的侮辱,但她说这都是造谣,最后没办法了,就只好说他做了坏事,现在改了,所以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我只好无语长叹。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川主义的实质是阴谋论,民粹主义,反法制,反智反科学,欺骗的宣传等不择手段达到目的,以到达其人专权的野心。
川实际上本人没什么高深的理念,就是七拼八凑,他自己就想扮演俄罗斯普大帝的角色,如果再让他做四年,美就是大号的俄罗斯。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非常同意,川已经改变了美国,那100多位自私自利或无脑的共和党党党员给川背书,说明无脊梁的人全世界到处都是,也是民主社会的悲哀。
川的无厘头主义已经变成了川教,铁杆川粉已经无法自己思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些open mind person 很难理解川粉现象。有些粉把川当成了神来崇拜, 早已抛弃了民主与自由,不可能理喻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一个无赖的人按理在民主法治社会上应该是无法正常行事的,但富裕的有忽悠天才的富二代却不在此列,因为他们小时有富爸爸,成年后有律师,再加上会忽悠,往往会欺骗一大批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