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铺总统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吗

(2020-08-30 07:28:39) 下一个

作为一个加拿大的华人,因为最常看的就是文学城,文学城不愧为海外华人最大的中文媒体,集新闻,博客,新闻评论,文学,论坛于一体,又由于文学城博客博主大部分都是美国华人,因此也常看到一些美国的新闻,时事博客,对美国发生的事并不陌生。

2016年川铺总统竞选,断断续续看了他的访谈和辩论,不是很喜欢他的性格,谈吐,比如经常打断别人的谈话,自以为是,总以为自己的观点就是百分百正确,喜欢夸大其词,作风霸道。后来又看了一些川总统的许多新闻,比如川当上总统后有几个绯闻女子告他; 与普金大帝会谈时两人密谈,没有其他美国政要在身边; 曾经支持他的FBI头脑,反戈一击,他手下的人也纷纷离他而去,川在推特上大肆攻击传统大新闻媒体,民主党,仿佛只有他喜欢的媒体Fox, 他所领导的共和党才是唯一的说真话的媒体,办实事的大党; 受议会弹劾时在他的实际控制下,他的官员拒不遵守法律规定的弹劾程序。

在川铺先生治下,自己的女儿,女婿可以参与政治政策的制定,美国族群分裂,黑人族群对现状严重不满,示威游行多发,两党严重对立,在除对中国问题一致外,两党在大部分问题上几乎毫无一致性,川对新冠肺炎的不作为导致美国瘟疫难以控制。作为美国总统,应该起到团结族群,大政策上协调两党,控制瘟疫的作用,而不是相反,从这一点上看,他作为总统并非十分称职。一个国家的总统与一个公司的总裁要求是截然不同的,总裁可以霸道,我行我素,而总统却不然。

让美国再次伟大,川的初衷很好,但作为一个总统,视议会于无物,不交自己的税单,拒绝遵守议会弹劾程序,他的一些行政法令也被法院驳回,视法律于无物,动摇美国三权分立的法律制度,这是让美国再次伟大的作为吗?

城里的一些华人名博,尤其是对中国现行体制,中国现状不满的,欣赏自由民主的博主,却对一个具有刚愎自用的性格,霸道,任人唯亲的行事风格,公开赞扬独裁的金三胖,公然蔑视议会及现行法律制度的美国总统如此的崇拜,让人难以理解。

判断一切事物的原则最重要的是良知与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支持,祝周末快乐。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心依兄虽是加拿大人,却看得明白、写得精辟,说得很棒!

大赞!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老川加油!trump2020.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民选也可能选不对的人,关键还是监督机制,川的言论是有白人至上的倾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 的评论 : 也许是,旁观者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谢谢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民选让有才干有能力的人送上大位,也可以把川这种思想狄益,自私狂大的人送上大位。美国的族群分裂,种族歧视在他的四年里越演越裂。川自己就是一位白人至上,崇拜独裁的人 period .
Tern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人看得明白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